close

/tmp/phpnTieCU  

/tmp/phpM5dNM6  

到了香港之後

原本預計每年添購一件冬外套的計畫逐漸緩步了下來

原因在氣候差異!

香港天氣熱的時間長,約莫八個月

再加上它冬天冷的時間非常短,約莫才3週

不像在台北至少有2~3個月

所以過了兩年後

我終於妥協了

我心中開始放棄每年買一件MONCLER的計畫XD

所以才有了今天的介紹~我跟黃sir的三件PRADA NYLON Jackets

 

其實香港的市內空間很小

能夠不持有這麼多的厚外套也是件好事

所以我很多MONCLER厚外套也陸陸續續賣給需要的人(當然很多都是台灣人,因為香港人都不買厚外套啊)

我以前覺得薄外套買貴的真的好浪費喔

但是

現在常穿的就是薄的外套

像我常常說的:實用,常用的東西,買貴一點也沒關係:)

所以我就狠下心買了第一件PRADA Nylon短黑外套,Size IT42

購於中環IFC PRADA Pop-up store,2020/02

/tmp/phpiprFl0

/tmp/phpy1pbhv

/tmp/phpGR3Vm4

/tmp/phpRlqh2K  

我選擇他的三個考量因素:

1) 短版,較顯青春:它當初在model身上是配一條A字短裙,非常俏麗

2) 左臂上的小零錢包:同事問我這可以裝什麼,教大家怎麼回答:裝可愛!!!(為了一個小包包買了一件衣服,精品界也是非常會賺我們的錢)

3) 黑色輕薄好攜帶好搭配:這件外套好實穿,搭裙裝也非常適合,不論春夏搭短袖或是秋冬內部搭件羊毛衫,很快就可以出門

近期,PRADA一直在更新他的LOGO與舊經典

NYLON系列非常實用又輕盈

難怪這個系列一直很潮很受年輕人歡迎

我蠻喜歡拿它搭洋裝,有種酷酷的反差感

見下二圖:

/tmp/phpq8TjAt

/tmp/phpbtrMw6

因為太實穿,我最後都忘記買它的當下有多糾結了哈哈哈

 

第二件綠色格紋短外套則是最近購入,2021/09,Size IT40

購於置地廣場的PRADA OUTDOOR pop-up store 

我常常在pop-up store遇見我喜歡或有興趣的東西

基本款通常已經滿足不了我啦

我喜歡外套營造整體造型的外輪廓

所以我需要的已不是品牌的基本款或經典款

建議喜歡特別款式的你也可以在這些特別的系列中遇見自己會喜歡的單品

/tmp/php9VxB9O

/tmp/php7aTVg2

我是一個很快就知道要或不要的人

試穿過它第一次,第二次再帶了自己的羊毛衫去搭配

我跟黃sir都覺得很好的話,就買了

這件會購入的三個優點也跟大家說說:

1) 短版且落肩的短外套:顯年輕與潮的版型之一XD

2) 我喜歡綠色系,真的有PRADA outdoor的感覺

3) NYLON系列的輕盈

/tmp/phpSNPPIf

/tmp/php4JKxpt

/tmp/phpm1AnjH

試穿的那天,我一共比較了三件不同的外套

第二件的橘褐色格紋我也很喜歡,它的腰間明顯,會顯得更女性化喔

我是不夠那麼多預算,不然兩件我都想購入

(黃sir肯定不會認同啦,他認為同一時期買的東西都會在某個時期一併淘汰,所以同一時間挑一件最喜歡的即可,極簡生活的你也可以參考他的想法)

第三件則是PRADA的廣告model穿的,這件我比較不推薦

因為它材質比較硬,尤其你們看照片中,領子會抵著我的下巴,不太舒服

現在,已經不是剛開始接觸精品的時候

我已經不太勉強自己接受穿起來不舒服

穿不久的衣服或鞋子

只要在穿上它的時候能不假思索,且常常使用它,那麽這筆金錢就花得值得了喔XD

/tmp/phpwk19d7

/tmp/phpfBtKxz  

/tmp/phpP8EVoV

那一天的PRADA OUTDOOR場景,台灣則是在101的樓上辦的

大家有興趣可以搜搜IG圖片

這個系列真的很適合年輕人跟亞熱帶氣候喔

以下是細節的近照:

/tmp/php5hEcTK

這件外套有許多細節,也是我願意買入的原因

既然是精品就是在細節處要多加用心才能讓人喜歡與感動

領子有加了一圈橘藍相間的邊,背後是一個可展開的帽子,但我喜歡它立領的樣子,所以不打算打開使用

/tmp/phpSNbN3I

還有他的拉鍊,是做同色系的平面式拉鍊

這樣比較低調一點,我也比較敢穿

如果配上的是對比色,如橘色,可能對平常來說就不實用了

/tmp/php063LYN 

這件外套很短版,可以營造上寬下窄的感覺

內部配上素色再套上這件就很有型了

有兩個側邊口袋,放東西也很方便

/tmp/phpgL6Fiz  

 

第三件是黃sir今年春天購入的,2021/04,Size M 

(男女的尺寸不太一樣,女性是義大利尺碼38~46,男生是XS~XL)

/tmp/phpoN8Y2f

/tmp/phpzEDK6j

/tmp/php1x4qor  

這件應該要變成基本款了,自從2020推出之後就出現幾件類似的設計

而這件是襯衫領配上兩個大口袋,腰部有抽繩

左胸有個中型的三角鐵牌LOGO

/tmp/phpPpXRSY

/tmp/php0iudni  

BTS 柾國穿的是當年2020/08剛release的彩色版/秀款

但黃sir不可能敢穿啦

雖然我覺得色系與口袋都爆炸可愛,連我自己都想要

/tmp/phprKgVB5

這張來自IG的照片則是童裝跟柾國同件

我超級喜歡,幻想有兒子就要給他穿這樣XD

黃sir買的那件穿起來也很有型,待天氣變涼有機會出門再補拍snaps給大家參考

暫以一張我偷穿他的外套照替代囉

其實黃sir的MONCLER背心我也都會穿喔,我的style比較man所以他的衣服我偶爾也會拿來搭配用,就會變得更上寬下窄喔

/tmp/phpOpLJ6i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兩年在時尚斷捨離的轉變與成長

從先前在台灣90cm衣櫃,到現在在香港的30cm衣櫃

我們的衣物又精簡了許多

但嘗試的腳步並沒有停止

陸續還是有購入新的單品 (在香港最頻繁嘗試的就是COS)

我現在更關注的就是舒適與常穿

還要能夠融入上班的穿搭

盡量低調,內斂

跟我年輕的時候追求明星或韓劇穿著的流行,已經慢慢沒有了

儘管我在IG上還是會欣賞KOL的穿著或新一季的單品

但我知道自己不是明星

也不是靠不停露出品牌的新單品去生活的人

所以穿著就停留在有品味且可以表達自我的型即可

當持有的物品數量不多

真的可以省下許多管理時間

心中也有輕鬆的餘裕

我自己覺得我需要的很少,所以我買精品貴一點也沒關係

每一件我在購入的時候都反覆推導過穿著的機會高不高

也盡可能在一季僅購入2~3件新單品/精品

重複與舊衣服搭配,盡情去享受當季的潮流

這是我的喜好也是生活的樂趣

 

隨著成長,我更希望自己走向持有少量且特定的物品

只要喜好不再有太大的變化

(年輕的時候,因為多方面在嘗試中,過程可能會有進進出出,這都是很正常的,只要記得做斷捨離節慶,家中就不會被雜物淹沒)

就跟著這些物品持續生活下去

像把他們當家人朋友一樣的心情

人的成長真是神奇

自己沒走過一遭是不容易體會的

最近有點時間能夠打新文章

下篇可能分享新購入的LV marelle bag

以及我在餐具上歸納出自己想走下去的風格品牌 Astier de Villatte

我都是以自己極簡生活的原則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經驗與資訊

有任何想討論的資訊/想法都歡迎留言給我喔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