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CtxSPG  

我的常態,一季大約會添購3~5件左右的新品

已經對自己的穿衣風格有些定論

喜歡的牌子,符合自己想表達的態度就是那幾個

近期可能是COS, Sacai, Masion Margiela, Prada, BV etc.

當季節開始就會開始逛新品

如果你也是會追蹤品牌的人

想必也是引領期盼著每季的新品上市

通常我會在季節初就決定這季想嘗試的有哪幾件

然後判斷有哪些是可以原價買的,或是不原價買就買不到的😅

如果那一季我只喜歡幾件(1~2),可能就會決定直接原價下手

然後趁早享受當季新品的樂趣

最主要的購入點還是思考會不會常穿!

頻率高的話,就算沒有折扣也沒關係

 

我現在的感想是何謂常穿?

就是for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日子

雖然大家的狀況不盡相同

我建議以一週爲考量

只要有把握一週穿上2~3次,就能買下它了

物品、衣物來到你的身邊

爲的是被你好好使用

而不是收藏在家裡

所以使用頻率能幫助你做消費的決定

 

如果你能一季鎖定幾件新衣新鞋

就好好利用這3~5件的「新」

混搭著「舊」穿,然後享受這季的流行、潮流的樂趣

下面分享我這季(2021 ss)已經購入的正價新品:

*COS米色針織外套

/tmp/phpiB43av

/tmp/phpvVBVjp

/tmp/php9Qw9tk

/tmp/phpKeyENg

透過這幾年的觀察

我發現米白色的針織衫對我來說非常實穿

主要是我常說的淺色上衣容易打亮臉膚色

所以我很常穿米白色的上身

於是今年春天出了這件短版針織外套

我試穿後就決定購買

跟去年另一件米色針織外套交替著穿

我覺得兩件不同的米色針織衫就足夠我一週穿上2~4次呢

米白色是我二話不說會買的顏色,因為我會不假思索地穿它搭它

*COS粉色襯衫

/tmp/phpBIyP2e

/tmp/phpeCke0H

/tmp/phpUBL8db

/tmp/phpYhy0ZE

/tmp/phprPXRgb   

COS成為我來香港最常光顧的品牌

主要是因材質好、適合日常,但有設計細節、價格適合正價出手、簡潔北歐風格等

我大概一週逛一次吧😅

這件粉色襯衫有個泡泡公主袖

再加上背面有百摺 

算能balance我的男人氣 (有這種功能的服裝我都會優先考慮XD) 

加上平日上班也可以穿 

就決定購入啦 

*TOGA PULLA勃肯拖鞋

/tmp/phpUmgb1U  

今年因為這張襯衫、牛仔褲,配勃肯拖的圖片

讓我決定今年要買這雙TOGA

/tmp/phpDuFJ5E  

去年就想買TOGA x PORTER的水桶包

對TOGA帥氣的卯釘躍躍欲試

今年就讓我在SSENSE看見這雙帥帥的勃肯款拖鞋

評估後雖然一到五不會穿

假日頂多穿上一次

使用頻率不算高

款式已經挑最容易穿出門的拖鞋款

加上單價也不高

就當作我的第一件TOGA PULLA款吧

/tmp/phpfUVnUS

/tmp/phprFo9nU

這款拖鞋非常好搭配

週末搭個長洋裝、薄外套、小背包

天氣如果還涼,裡面可以搭件長褲保暖喔

COS駝色長洋裝也是新單品

駝色是我的必備色之外

這件是非常薄的T-shirt材質,會非常適合炎熱的香港,也考慮不太久就買了

*Masion Margiela迷你後背包

/tmp/phpEIDMj7  

我現在挑包包盡量不選皮革製

因為重量的關係

太重的包使用頻率就會降低

名牌包為了質感,多半是皮革的,所以我最近買得很少很慢

我先生常說,最好的包,就是不要背包包

我也很認同他說的話

因為假日我也喜歡輕輕鬆鬆穿件外套就出門,不要背包包,少了重量,身體多了輕盈自由

這個包包是2020 fw的折扣款,21% off,購於SSENSE

喜歡他低調的單純,加上沒有買過Margiela,但很喜歡品牌的低調與叛逆感

所以挑了一個尼龍材質的可愛背包買

最近上班天天背它

覺得很低調,也很好搭

實用的,買貴一點也沒關係!

/tmp/phpgxZNFr

/tmp/phpEBpW4V

*New Balance 57/40

前些日子很流行327

我沒跟上這股潮流

當5740推出不久,就出門去試穿看看

出乎意料,我比327更喜歡,加上顏色簡單好搭

這款的版型偏小,正規店我買不到尺寸,就從西班牙的Sneaker District網站訂了40.5

/tmp/phpb6hEs2

/tmp/phph2qMDE

/tmp/phprC1wAi

他是厚底的,蠻能墊高身形

喜歡似老爹鞋款的女生,可以去試穿看看,他蠻可愛的

不會太man

 

這季2021 ss想買的TOGA PULLA已經購入了

而這件SACAI的針織衫我原本也有興趣,但它售罄了QQ

/tmp/phpUJanxD  

在正價時有點買不下手

本來想等夏折扣時再買,但它就剛好屬於正價不買就會消失的款式QQ

不過,沒關係

我真的長大了

沒買到,以前會很懊悔

現在會了解,沒關係,讓它過去,下一季又有美好的東西值得購入

這世界不缺乏美好的商品

這次沒有,下次還會有

而且追求潮流,就是要最新,活在當下的款式

如果經典款你都嘗試過,那麼潮流款就是當下有能力、買得到就當下享受它吧

學習斷捨離,經歷過很多的嘗試之後,對物品的來去就變得讓其自由來去吧

不會強求,也不用懊悔

人生,為求經歷,不是擁有

這一季,你決定了哪些單品作為你體驗潮流的夥伴呢?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