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T4sx2j

/tmp/php6HDtUJ  

最近發現自己蠻多比例SACAI的衣物

可能越來越像我鍾愛的MONCLER那般

逐步成為SACAI的欣賞者

不過我買的多半真的是他的基本系列

雖然他十分多作品都是奇異度較大的拼接系列

不過對我的日常生活來說

會不太適合,也無法融入我平常的穿著

所以,我的款式都是更適合一般的對象

大家如果也是普通產業的工作者,歡迎參考看看這些簡單的拼接「基本款」

為你普通的穿著加上一點點層次與女性化

 

SACAI大家比較熟知的是他與NIKE合作的經典鞋款

/tmp/phpOEaCxO  

不過我在這之前就已經認識也注意到她了

主要原因當然是她的設計風格

包含許多細節設計又是容易穿出去的基本款

例如最廣為人知的,一直都有的,MA1 bomber jacket

另一方面

她也會將女性美拼接於基本款當中

例如,後方拼接蕾絲的針織衫

她的設計常以普通人能上手的基本款切入,再加上細節的拼接設計,與女性美的元素

便讓我逐步購入了將近有7件的實用款式

才會想要撰文跟大家介紹一番

 

我們從T-shirt開始吧

背面拼接鏤空的面料,是SACAI的經典之一

1) 白色Paisley蕾絲T,購於Selfridge's & Co網站,Size 3

/tmp/phpE9Fi9q

/tmp/phpPvEPpv

這件是去年秋冬跟羽絨外套一起購入的

/tmp/phpkt5Pyi  

當時有超低折扣,我大概用HKD1350購入

當然二話不說,下訂

買這種經典拼接T-shirt我有個小建議:

要注意背面面料的配重

這件比起我黑色的那件,背面輕了許多

穿上的時候比較不會需要一直往前拉喔

我買的兩件T-shirt其實都是同一款式

側邊是會露出蕾絲的

可以為整體穿搭多一個層次

加上,夏天太熱,素面T如果覺得有點太普通

建議也可以來一件SACAI T!

/tmp/phpjn6Jnu

/tmp/phpatJzUq

/tmp/phpBtpyRp

我單穿白T的話,就是一個很中規中矩的女生

但如果穿上這件,嘻嘻,就會多一點點心機+女性美啦

2)黑色刺繡蕾絲T,購於SSENSE,Size 2

/tmp/phpEp7tKf

/tmp/phpxhuzWx

這件也是夏季折扣買的,但就貴了一點,大概HKD2500

SACAI T定價大約是HKD4000 

所以只有等折扣的時候,我比較捨得花

黑色是比較早買的,因為考慮比較好維持,不容易變黃

不過他有個小缺點,就是背面的面料因為雕花較精細,所以比較重

相較於正面的素T,背面就較容易往後溜

不過以圖案的美麗程度,這件的背面真的是美呆了

非常細緻的一件作品

我非常喜歡:)

/tmp/phpDOYt9P

/tmp/php8lLQdd

/tmp/phpZ7umRN

搭配全黑,配上球鞋,就不會太成熟感啦

/tmp/phpWDDX2s

隨性一點,搭淺色牛仔褲配涼鞋

也會多一點女人味

 

接著,

我們來看看SACAI的針織外套

這也是我的第一件SACAI喔

3)SACAI駝色針織外套,購於日本東京,Size 2

/tmp/phpBBCviI

/tmp/phpyBAWBz

我當下會馬上購入的原因在於這件的配色

背面是燈芯絨的拼貼

整體給我的感覺非常復古,做工也一樣很細緻

作為我的第一件入門,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愛它

春天、秋天、冬天我都愛穿它

駝色是我冬天的必備色

這件可以搭大地色的外套,也可以搭黑色

/tmp/php0k5MSR

全身黑壓壓的時候

就能搭一件淺色的上衣

/tmp/php3hhUPT

/tmp/phpE4OVXm

淺灰或是駝色都很適合

但我覺得駝色更增添女性感喔

/tmp/phptpXDvE

/tmp/php0x2ptt

SACAI的特色就是能製造出穿搭的層次

更要緊的是,他不複雜、不突兀

很能夠跟一般人的穿著做融合搭配

這也是我陸陸續續購入幾件的原因

4)黑色Paisley針織外套,購於MYTHERESA,Size 2

這件跟第一件白T是同一個系列:Pasiley變形蟲

我是被這個民族風、印度風的圖騰吸引而買的

這件有黑白兩色

一樣是為了好維持而選了黑色

/tmp/phpJggi0V

/tmp/phptjBD3h

SACAI針織外套材質都蠻舒服的

若是羊毛也很暖

春秋冬,三季,我很頻繁地穿它們:

/tmp/phpQDSfGF

/tmp/phpNge904

/tmp/phpwFY3gZ  

春秋天,就搭一件短T在裡面

喔對了,SACAI的衣服都已經蠻有設計特色了

建議包包、鞋子就可以選擇簡單的素面款式喔

凸顯SACAI衣服作為主角

/tmp/phpm2cOVg

/tmp/phpVoVZm9

/tmp/phpCpv432

冬天,我會穿一件針織外套在大外套內

進室內的時候,脫下外套後,還可以有型跟保暖

上圖是冬天穿全黑的時候,穿短外套的時候

也可以搭SACAI的拼接針織衫

一樣是為了製造出小小的層次喔

 

繼續繼續

進入防風外套篇

5)軍綠色MA1 bomber jacket,購於日本大阪,Size 1

/tmp/php8M5ECo

/tmp/phpYEuW6z

/tmp/phpjoFaaN  

是我買的第一件SACAI外套

已經買了兩年多

穿過無數次,穿到我以為我買了五年XD

我非常喜歡軍綠色

也是我的必備色

可能帥氣,就是適合我吧

/tmp/phpL8REwp

/tmp/phpGKtgNV

挑選的當下,這兩件我都很喜歡

下圖的右邊是一件深藍色針織衫,左邊拼bomber

後來我們選了上圖,最基本的經典款,據說每季都會有

這款式的特色在背面,設計地有點娃娃裝

/tmp/phps8YTdg

/tmp/phpM8FZ54

重量很輕,內面是橘色內裏

這種外套我稱作薄的layer3,屬於防風外套

春秋,內部可以搭短T

冬天,內部可以搭長袖+針織外套

這種防風外套是亞熱帶必備款

實穿到不行!

6)劉若英推坑我之牛仔拼接MA1防風外套,購於Farfetch,Size 2

正當我覺得SACAI快要沒有什麼我可以入手的款式的時候

 

先從劉若英跟瑪莎的台南行,看到上面這支介紹Airpods Max的影片 

我的眼睛沒在看蘋果耳機,反而直盯著她身上的外套看

然後問黃sir,我怎麼沒看過這個顏色!!!

MA1上一件就提過是SACAI經典中之每季必出款

但我就只看過黑色與軍綠色

劉若英穿的淺灰色我覺得蠻有女人味的

對女性來說,這件也是必備啊

但是目前當然是沒有淺灰色的MA1

碰巧這一件新出了一件用牛仔外套拼接MA1的款式

更讓人開心的是它有淺灰色耶

/tmp/phpbS7xop

/tmp/php5H3vRx

/tmp/php3tsxyJ

因為下方拼接了一件牛仔外套

所以這件上方的bomber做得較短

清爽、乾淨,就是我對他的第一感覺

加上,薄的layer 3我還差一件,所以就購入它囉 

(最外層的外套我稱layer 3,在台灣比較需要厚的外套,在香港則較多穿薄的,我們設定的數量是3件)

/tmp/phpMJH3DE

/tmp/phpG4Hf9w

/tmp/phpUZLI5s  

因為外套的拼接設計已經很吸睛、特別

所以我會搭配素色的寬褲、全白stan smith

/tmp/phpYEYocS

背面,像一個小斗篷

/tmp/phpgQhCzH

搭配素面的margiela小背包

完成穿搭

這件的顏色我覺得真的很適合女性喔:)

 

最後最後

也是我過去最喜歡的外套款式:puffy

如果這件不是因為後方拼接了羽絨外套

我想我也不會注意到的

7)牛仔羽絨外套,購於selfridge's & Co,Size 2

/tmp/php7Lbdwd

/tmp/phpeiO2AV

老實說,我不喜歡牛仔外套

覺得是男生的單品

但偏偏我愛極了蓬蓬的羽絨外套

加上我愛的軍綠色

這件我好喜歡

可惜的是香港一點也不冷

所以冬天沒辦法穿很多天

/tmp/phpVUgIIT

/tmp/phpnb068R

算比較帥氣的外套

內裡有米色羊毛鋪棉

整體的作工依舊細緻

錢,我花的很值得:)

 

其實SACAI是個蠻貼近我風格的品牌

不然不太可能零零總總挑了7件

同一個品牌能買超過五件,除了NIKE、Adidas、COS等大眾品牌外

我想到的只有MONCLER

但到香港後

真的是氣候把我改變了

因為不那麼冷,冬天一點也不長

所以不太能繼續買MONCLER

只能慢慢改變

漸漸轉變到COS、SACAI等較薄材質的衣物

我不太買名牌包了,還是重量跟使用頻率考量

所以衣物變成是我enjoy時尚的入手單品之一

 

SACAI對我來說的設計風格優點

就是很容易融入我平常的穿搭

我還是偏好穿的休閒、簡約

SACAI一些經典款的設計,大概是只拼接一種異材質的最適合我

就是在基本穿著上,再添加一點層次與設計感 (有時候再加一點點女人味)

能融入平日穿搭,就能提高使用頻率

所以即使單價高一點也沒關係喔:)

我知道比較多人是從NIKE x SACAI的鞋款認識SACAI的

通過這一篇讓你們再多欣賞一點她設計的服飾

 

之前去日本旅行時一定會逛SACAI

但也是靠運氣,看看當下有沒有遇上自己喜歡的,和我剛好有需要的

平日我偶爾逛逛Lane Crawford, JOYCE

不過因為選色選物的差異,香港buyer進的款式不一定適合我

其他時候我就會逛逛以下這些網站:(以HKD計價時的觀察)

a. Farfetch:供應貨源較充足

b. Mytheresa:品項較少,折扣下的慢

c. selfridges & Co:上一季有遇到較大幅度折扣,但不知道是不是疫情關係。品項也較少

d. SSENSE: 品項較多,但單價較高,且價格會變動,建議折扣季出手

e. SACAI the STORE:是官網的商店,但只限運送日本,通常參考尺寸跟逛新款用

以上就我的印象,在折扣季SSENSE不負擔退貨的運費

其餘正價與折扣都有14~30天的免費退貨服務

黃sir都建議我訂兩個尺寸來試穿,然後退掉一件

畢竟衣服因版型不同,可能穿的尺寸也有差異

如果能在正規店有喜歡的款式,也有尺寸,就不需網購冒風險啦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