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eCqqcq

/tmp/phpIRViAr  

近來,聯名已變成常態

推陳出新的速度更是不以季節來區分

而是隔了幾個月就有新款

看看最近最紅的NIKE x SACAI運動鞋已經推出幾款了

緊接著又有低筒的blazer可以購買

一開始你以為你第一時間穿上

你是最潮的

過不久,第二款又上市

現在這個時代真是狠啊

好不容易存到錢也好

閉眼刷卡買的也好

跟炒價買的也好

一轉眼,就不是最新,也不是最潮的款式了

而且每個品牌都這麼操作

不論是NIKE、gucci、Dior、LOEWE等等

連藤原浩都要跟Tesla聯名了

我覺得這個市場就是一直給消費者打強心針

看在我這種選擇障礙、喜好從容、崇尚斷捨離生活的人眼中

我的心臟都不自覺的感到趕不上這股「潮流」的速度

心想

就不追了吧

反正,我的現金流也暫時追不上

心臟、大腦、眼睛、感受也都追不上

不如放棄

緊接著,還有三方聯名呢

 

/tmp/phpqXAHhw  

我建議在世界越快

心則慢的時代裡

決定要不要購入

除了以現在的自己心動程度

想到進入家裡後的維持難易程度

未來脫手換回現金的比例等考量外

請也以會珍惜使用兩三年為時限的心情去買入

(這個時限大家可以自訂,以不輕易消磨自己對快樂的感受為考量)

如果要在這兩三年只好好使用它,你是否仍然會決定買下它呢?

不要輕易因為廣告、網路行銷、明星的吹捧

(明星、網紅多半是拿到很低的折扣或是拿免費的而取得的)

而倉促地做決定

又倉皇地冷落它

這樣做是為了

不要讓自己的感覺變得痲痹

不停接受市場的銷售轟炸

而不懂得適時拒絕這種四面八方而來,每幾個月就有聯名新款上市的資訊

最後吃虧的是自己

因為你將再也感受不到買入心愛物品的那種快樂

 

人類已經非常依賴「購物」帶來的解壓與快感

如果還要不停地消耗這類的快樂

恐怕以後沒有什麼事情讓你興奮、讓你快樂了

也許有不少青年還為自己追不上而自卑

事實上,這是這個社會的畸形變化

而不是你的能力不足

我期望在這樣快速的社會中

我們都能清楚認識這樣的社會變化

然後有所堅持自己的原則

我也常常提醒自己

即使我有能力一直買

也不代表我會選擇麻痺我的感受,塞滿我的屋子

我期許自己每年外套還是買進一件新的就好

白鞋維持三雙就好

包包如果平日不敢背去上班就不要買它等

是最近看到gucci頻頻跟唐老鴨、米老鼠、north face、多拉A夢合作後

心裡有諸多感觸而完成的一篇文章

祝福各位,享受家中空間、心靈空間的餘裕:)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

PS: DORAEMO還是很可愛啦,但我看看圖片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