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mqNANz  

隨著今年零售業務的萎縮

好多網路購物平台都下殺許多折扣

我自己也蠻享受七月、十二月折扣活動帶來的快樂

所以我跟黃sir說一定要編列預算給這兩次的折扣季

但即使是折扣季我買的也不多

主要原則如下:

1. 買「正價」就已經看上的品項

比如今年冬天購入的SACAI contrast-panel shell (BLUE/ khaki) denim jacket

/tmp/php4swMwR

/tmp/php1V4SQd

/tmp/phpTlv1oA  

在正價時我就有興趣購入了

不過因為一直不冷

我還有其他外套可穿

也可以說它不是我非要不可的心頭好

所以就讓我等到折扣了

可能每個人心中都有品牌衡量吧

像不打折的MONCLER,有看上,也覺得一定要擁有的程度

在八月秋冬款甫上架之後,就要大膽買下了

但像SACAI這類非一線的品牌則還有機會等到折扣

不過在香港這件是已經售罄了

我也是在世界上最大的網路平台搜尋到才買到 (購於Selfridge's & Co,低於六折)

老實說

如果你每一季像我一樣從一開始就會觀察有哪些新品喜歡或適合自己

其實大概半年內一個秋冬或春夏季度,你會想買的也就那幾件而已

尤其當你衣櫃中已經存有許多好衣物

對你來說已經有許多質感好,能派上用場的戰袍

也就不急著購入新款了

其實,追求服裝這麼多年會發現

衣服的變化很小,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長輩說流行會再回來

因為能穿的款式,或經典款式都已經被人類創造出來

畢竟服裝太奇裝異服對普通人的接受度不高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服裝講求風格與經典

加上如果是正價時就想買的單品

一定做了最多的比較功課,思考的最周詳

算是已經全面的考量過,那等到折扣就放心買吧

總之,不論是設計家電、服裝、或其他季節品項折扣來臨

請買入最心動、最想要的

切勿因為價格低而動搖,將馬馬虎虎的物品帶回家喔

2. 買平常就在用的「款式」

如果你理解自己想享受感恩節、聖誕節大特價的氣氛

但不知道自己要買什麼

那麼請買你平日就會用上的東西

比如好品質的內衣褲、襪子、白T、白鞋(對我來說是Stan smith)、沐浴乳香氛等

至於那種平日幾乎不會使用的品項

請忽略不要逛它們

通常這類用品跟平日使用差距很大

會造成買來之後,情緒冷靜之後,變得不那麼好用、上手

其實一個很常被使用的必須品

即使買原價也沒有關係

因為它已經活出了價值,除以使用頻率之後,你會覺得它的單價非常划算

3. 有進有出,再買才不會有罪惡感

如果你不容易捨棄

就很容易對滿屋子不用的東西興起愧疚

也對於一直購入新物品的自己感到罪惡感

因為我們都處在一個量產技術興盛

物品眾多且不斷推陳出新的世界裡

家裡有過多的物品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常態

但是最終你是否也感到窒礙難行

生活空間不斷縮限

心情或想法常常被滿屋子的雜物弄的心煩意亂呢

我的主張沒有不買

因為這世界是靠消費來撐經濟,也是我們的工作所得來源

(雖然我一直有對不起地球環境的感想,這是另外的思考了,今天暫時不談)

人類創造了這麼多美好的物品

如果沒有欣賞他們的人是多麼的可惜

所以要讓生活空間保有餘裕

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定期地執行斷捨離

尤其在過年前是最好的斷捨離時機

告別過去,迎向新的一年

告別已經不心動的,讓自己被現在喜愛的物品包圍吧

 

一陣子爆買之後

就會迎來冷靜期

人生就是這樣週而復始

不斷體驗

理解

捨棄

最後

我們都會從物品的斷捨離中學到面對人生的訣竅與體悟

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