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13  

香根名茶01  

一切說是巧合, 也算是我的吸引力吧

根源是從品嚐英國紅茶開始, 從Twinings, Whittard Chelsea 1886到Fortnum & Mason

我開始關心起紅茶的一切,世界產地 沖泡方式 自製奶茶……

紅茶, 對年輕人來說是多了時尚潮流

也許是從英國下午茶風流行過來的關係

這時想起長輩們常泡的老人茶,

難道台灣沒有自產的紅茶可品嚐嗎?

跟英國混合紅茶或世界產地紅茶相比風味又有何特色呢?

就在今年農曆過年全家前往花東之際

我的心仍牽繫著台灣紅茶

開車經過花蓮 舞鶴台地突然想起統一推出的舞鶴(假)奶茶包裝

心想花東一定有台灣紅茶吧!!!我好希望在這裡遇見我喜歡的台灣紅茶, 心中暗自下決心一定要從花東買茶葉回台北品嚐

當時我當然不認識任何花東紅茶的品牌

路過好幾個現代的文藝小舖都有販售著花東的紅茶茶包, 但實在遲遲難做決定要選擇什麼

(普通的茶包加上簡單的自產自銷包裝確實較難看出所以然, 所以我很難做決定)

最後是在花蓮著名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第七棟(中華路與中正路交叉口, 戴記扁食附近)遇見"香根名茶的蜜香紅茶"

 

老實說第一次遇見它, 我正在接電話, 看到一包"一泡茶"要價$40我真的嚇一跳

接完電話我請黃sir跟我進去再看一遍...價錢

沒有啦, 是我在心裡思忖他賣這個價錢肯定要有這個價值

我就要看看它的蜜香紅茶有多厲害(我根本是想來踢館的心情吧)

當下少東很有耐心泡蜜香紅茶與阿里山紅茶給兩個茶葉門外漢試飲

黃sir建議我們就先買有著特殊蔗香的蜜香紅茶回去試試, 我很含蓄的先挑了四包

(第一次買絕對不可以買太多, 不然黃sir會念, 有他在我下手很保守的)

 

當天在旅館就借了英式茶壺泡起茶

或許根本沒泡過老人茶的關係

也或許是以往喝的英國紅茶很少看到整片茶葉

看到一片片的紅茶茶葉在飽滿圓弧的茶壺中一一展開

我心中充滿感動啊~原來紅茶的茶葉是長這樣子的!

(今天剛好沒泡茶, 再補充茶葉展開的迷人樣)

 

印度的大吉嶺有著不同對紅茶認知的清淡風味

就像是紅茶中的一股清流

而台灣的蜜香紅茶在我喝下的第一口也是一樣的感受

原來台灣也存有這樣特殊的紅茶風味

回台北後馬上加入香根名茶的FB粉絲專頁, 也趕緊分享給好友這間巧合遇上, 品質又不錯的好店家

IMG_6707   

"一泡茶的蜜香紅茶"品嚐介紹:

聞名世界的”東方美人茶“(又稱白毫烏龍)便是烏龍茶經過小綠葉蟬的叮咬而產生了特殊的香甜風味

才會深受英國女皇的欽點喜愛:)

我喝到蜜香紅茶的第一口便是想到東方美人茶

風味一點也不如一般濃厚紅茶般的苦澀

而是圓潤順口, 伴隨著香甜的蔗香和蜜香

喝起來也十分相似於甘蔗紅茶, 但更輕甜自然

讓我聯想起可愛又純樸的小鎮人

對快速步調又壓力莫名的都市人來說

他們(蜜香紅茶)像和煦的暖陽, 迷人 可愛 輕柔 典雅

還沒喝過的人, 請務必試試 (蜜香紅一年採收一次, 產量相對稀少, 十分珍貴呢)

我用HOLA骨瓷茶壺沖泡, 茶葉比較有空間能夠舒展, 倒出大概一杯半的MUJI白瓷馬克杯

兩人一起喝一包我覺得剛剛好, 回沖一次, 好珍惜地喝啊XD

 

或許我涉獵的紅茶還不夠多

但我很感謝很幸運地先遇見了<香根名茶>

以他的高標準和訂價變成了我選茶的基準

我把喝蜜香紅茶作為自己的犒賞

這價錢我也沒有天天喝, 加上較容易心悸的體質, 泡茶對我來說反而變成放鬆的調劑

像外面越來越貴的手搖飲料和咖啡, 也不該天天依賴的

既然手搖杯飲料價格都快可以買個便當了

那品嚐一杯自己泡的台灣好茶(無農藥殘留)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健康 安心 鼓勵堅持品質的商家和農家

回到台北後我是藉由<香根名茶>的樂天賣場訂購的, 樂天賣場連結請按

最近有部分特價+限時免運活動, 想試試看的朋友請不要錯過了!!!

<香根名茶>的"一泡茶"一共有四種: 高山茶 四季春茶 原鄉綠茶 及我愛的蜜香紅茶, 皆是整片茶葉唷

每包茶葉7克, 保鮮又不用擔心取量問題

簡單不複雜, 對新手來說絕對不會有選擇障礙, 這也是我推薦的原因:)

這次訂購25包"一泡茶的蜜香紅茶", 另外老闆還附贈了其他三種茶給客人試喝

"原鄉綠茶"也很神奇的擁有蔗香, 口齒充滿清香, 很讓人驚喜喔:)

香根名茶02  

IMG_6721  

(圖中就是少了那包喝掉的"原鄉綠茶"XD)

香根名茶的官網連結

喜歡紅茶的朋友快給他們個機會唷~感溫

香根名茶03  

Ref: 其他產品圖片皆來自<香根名茶>官網

想邀朋友來家裡下午茶, 端出這台灣 蜜香紅茶絕對很新潮又耳目一新唷:)

IMG_6714  

下一次想教大家煮鍋煮奶茶, 或說豆香紅茶(我有喝牛奶會頭痛的毛病...), 靜待~我家最近的新歡

arrow
arrow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