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前往"橘園美術館"和"杜樂麗花園"
其實早上又跑去"Galeries Lafayette"逛街了一下
下午才進入美術館中
會先搭乘地鐵1號線到: Tuileries
先經過"杜樂麗花園"
原本這裡旁邊會有個小遊樂園
我們幾天前看還有的
但今天卻在拆了...嗚!我還沒坐上摩天輪眺望羅浮宮呢



給各位看一個我也覺得驚奇的照片
原來要把樹修剪出造型,可是需要大型工具的
你看,有個半圓形的尺規工具輔助,才能把樹型修剪成"圓型"~好可愛



接下來就往"協和廣場"的方向走去
就抵達了"橘園美術館"
持國際學生票,票價是5歐元
記的一定要租導覽機,因為有中文諾!才5歐元(可不是每間美術館都有中文導覽機唷,這點橘園美術館對華語用者就很nice)
這非常重要,可以幫助你在這次的參觀中獲益良多,千萬別省這小錢(男友本來不屑花這錢,但交換著聽挺費時的,最後他也說以後一定會自己租一台)

來這裡必看的當然就是莫內Monet的巨型睡蓮
上次在北美館的可不算是巨型喔
在這裡的最大一幅長有17m
我非常喜歡莫內的畫作,能畫下這麼巨型的畫更是讓人佩服





其他還有第下一樓由收藏家Paul Guillaume捐贈的印象派畫作
不乏都是大師級的作品
雷諾瓦 Renoir

Derain

畢卡索 Picasso

Laurencin

Rousseau

Soutine

你看畫前有個小孩拿著他的獅子玩偶在欣賞這幅畫呢


這張則是結束後走回杜樂麗花園拍的水池照
很多人喜歡拉張綠色的鐵椅,隨處就坐下,曬太陽~聊天~休息,十分悠閒愜意


最後這張照片則是回到旅館後
從房間的小陽台往外照的
今天是個多雲的天氣
眼看快下雨了
歐洲的雲果然跟我們台灣不一樣,不覺得有那麼點印象派的畫風嗎?!


今天分享到這裡
到巴黎第五天
發現這裡真的不大(比倫敦小,我們覺得倫敦九天不夠)
很快就可以逛完
目前我的感想是:巴黎主要來購物和看美術館
在我眼中的巴黎並不是那樣的浪漫
而是真的很寫實
也有很多驚喜:如在地鐵中唱歌賣藝討錢的人,一堆塗鴉,地鐵髒又臭還沒空調,移民多治安漏洞,有人在街頭唱香頌...etc.
巴黎人也非想像中的飛遜
也不愛乾淨
就是一整個放浪高傲

也許我想像中的巴黎還是留在明信片和傳言中吧!
這裡就是那樣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