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10821 Sun.
巴黎的天氣非常炎熱,開始想念倫敦陰雨且涼爽的氣候
天氣好就能拍到好照片

一早我們前往地鐵4號線 最北站:Porte de Clignancourn
要去旅遊書上推薦的"聖徒安跳蚤市場 Les Puces de Saint-Quen"
其實根本不像個可以挖寶的flea marcket
像台灣的夜市罷了,不推薦


吃了一份有點中東風味的早餐,約6.5歐元

之後就再轉搭地鐵前往2號線的 Anvers
要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的場景:"聖心堂"(125年歷史,慶祝普法戰爭耶穌的庇佑)
愛蜜莉就是在這裡耍男主角~很可愛
往人潮多的那條路往上爬坡即可見



參觀教堂的人很多(免費參觀),本來我不打算排隊進去
不過裡面是我看過最喜歡最美的教堂了
我在裡面寫下:
聖像莊嚴崇高讓人不禁敬畏起來,但可愛的彩繪玻璃圖像又讓人可以感受到 神那普世且親民的愛
這就是我的感想
內部是禁止拍照的,但我們還是...
我最喜歡耶穌的圖像,彩色加上金邊點綴,煞是可愛
從教堂門口可以俯瞰大巴黎唷



這是上山的纜車
在爬坡上來的左手邊
我不認為有必要搭乘


這是"帖特廣場"
很多畫家在這裡可以幫你畫人像
小心被拉生意
從山上的纜車站往左上走


再往內走就是我們預計要去的"達利美術館"
有點隱蔽
會先看到這家可愛的餐廳


我非常推薦來"達利美術館"
會讓人清楚了解到所謂的"超現實主義"
26歲以下的學生票:6歐元
其實不用借導覽收音機,因為也沒中文
不過每個展覽品都附有英文文字介紹
看一下就會明瞭達利的作品想表達的意思
我真的很喜歡!





以上我照的達利作品是無法用看就了解意境的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有機會讀一讀達利作品的書
或來看看展覽諾

下午約五點我們還有時間
因為每天我們固定要七點回旅館,安全上的考量
於是前往4號線的Cite
要參觀西堤島上"巴黎聖母院"
其實高度上並沒有想像中的壯觀
但是一進門(參觀免費)搭配上管風琴的聖歌,整個人就很自然沉浸在"鐘樓怪人"的劇情氛圍中
內部也有美麗的彩繪玻璃
還有告解室,因為這是天主教的教堂,我想也只有天主教的教堂會如此刻意的營造氛圍,讓人自然的在教堂就可以感受到對 上帝的敬畏感




這是門上的金屬雕花裝飾

別忘了看看聖母院的後方
還有個鐘樓喔

據說聖母院已經有快一千年的歷史了
很可怕吧!

今天熱得我很...
但照片景色都很美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