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YhB8X8  

New BV最近三年的盛行

以及Balenciaga 這幾年的熱賣火紅

都讓我感受到時尚界的巨大轉變

以前精品營造出來的形象多半是比較高遠

比較高級、典雅

但最近的精品慢慢走向潮流化,像Virgil Abloh領導下的LV男裝

最明顯的還有Balenciaga與Celine的男裝

大大小小的品牌合作就更不用提了

都會再再發現幾個變化:

1. 服裝無性別化

2. 潮流化、街頭化

3. 實穿度的提高

 

這些改變對我來說一開始很不習慣

可能以往的認知就是精品較高高在上

突然潮流化的精品讓我覺得很四不像

已經有如此多元的街頭品牌,不論是運動品牌、快時尚或日本、美國潮牌

為什麼還需要一線的精品往下搶市場呢???

但這儼然已經是個趨勢

/tmp/phpHSXAJW  

/tmp/phpwmsjoV  

看看Balenciaga的服裝

完全是街頭人們自在搭配出來的概念

我的感覺設計師Demna創造Vetements的初衷也是一樣

把街頭的人們搬上時尚的伸展台

我個人覺得他有點嘲諷,也很大膽在時尚界展露真實世界

是一種精品不再遙遠的精神

現在看年輕人穿名牌,他們穿的是“態度”

而new Balenciaga正好符合年輕人的叛逆與街頭感

所以銷量極佳

我常常在想,潮流象徵著就是年輕

而年輕的反骨與灑脫正是每個內心都渴求的

應該就是這股年輕感深深吸引著人吧

/tmp/phpNl8XXo

最近被上面這雙Defender吸引到

加上設計師Demna為烏克蘭反戰發聲

才開始去了解New Balenciaga

推薦大家以下這篇文章:Balenciaga 創意總監 Demna Gvasalia:人們只買logo單品,還談什麼品牌精神?

我欣賞設計師的真心話:)

讓我更了解他看待Balenciaga的角度

 

我自己則在想,花較高預算購買名牌,如果能實穿,確實很實際

大家常說在Daniel Lee設計的new BV看到過去Phoebe Philo的影子

我個人則很佩服Daniel把BV塑造得那麼潮且更加親民

以前我從不認為自己會買BV

總覺得他是一個媽媽或中年後婦女才會購入的品牌

編織袋在外面的仿冒品很多

所以我不曾想過要去了解它

直到這三年,new BV的引人注目

我也慢慢感受到也許我可以試試看

購物前,我覺得你一定要先有:我屬於哪一個型的概念!

簡單的話,可以用品牌做區隔

像我比較不女性化,不論是頭髮較粗黑,身形不夠纖細,個性比較理性等等

都讓我知道或定義自己比較適合潮或是極簡的穿著

比較潮,偏中性,相對低調的品牌在我心中有:Prada, new Bottega, Rick Owens, Masion Margiela, Acne Studios, Jil Sander等

BV是繼Prada後我想嘗試的品牌

主因是Daniel塑造的BV很容易融入我平常的穿搭(這就是實穿性)

不論是包包的設計有低調的選擇,有些rubber鞋款很容易與一般穿著搭配

加上他定義的下寬上窄輪廓我很想嘗試

請看以下這幾張我很喜歡的images:

/tmp/phpOaKdfR /tmp/phpoPHSrA

/tmp/phpleuW0j /tmp/phpqrWPI6

你們沒看錯

我喜歡的images很多來自他的男裝XDDD

可能原因還是因為“實穿性”啦

你們不覺得女裝會有很多洋裝、高跟鞋等,並不太適合平常的上班穿著嗎(depends on每個人的工作類型)

所以很多時候反而是男裝吸引我的注意呢

 

一開始我想要買的是外套

主因是服裝對我來說比較容易成功

除了服裝關乎穿著的外輪廓線,較容易打造所謂的風格

另一方面我不太喜歡提包(重量、會破壞全身輪廓等關係)

最想買的是這件男裝

/tmp/php77snRT /tmp/phptgG5Ci

 好看在他的背部肩膀,有一條很立體的弧線<3

外套的型也不突兀,穿去公司應該沒問題

可惜就在他的顏色,KIWI我真的不敢穿出門,更不用說穿去上班啦XDDD

所以就沒敢購入了

另一件也是穿過,有納入考量的女裝外套  

/tmp/phpX1iYvI  /tmp/phpYyTmTr

背部是一樣的設計概念

不過最後卡在顏色,覺得穿起來很老氣

加上外套的型有些傳統有點正式,故最後作罷

很遺憾,這一季沒看到喜歡的服裝

結果Daniel Lee離開了

以後要買到他設計的實穿外套機會更渺茫啦

 

基於Daniel的離開

讓我更加緊腳步想買一些他的時期的作品 (我太晚才想買BV,另一方面也是Daniel待的時間太短啦)

怕等之後,整個設計風格會大大改變(之後再說明可能原因)

以下簡單分享我近來購入的單品

/tmp/phpwqqgV0

兩雙rubber shoes & Belt Cassette

我發現每個人對於new BV的代表色都有不同想法

很多年輕人認同BV green或亮橘或Kiwi綠

我則是更傳統的偏向Dark Brown/ Fondant/ Chocolate

比黑色又更成熟的深咖啡色是我覺得上了一點年紀才懂欣賞的顏色

所以我一開始最想買的是深咖啡色的單品啊

就先從Puddle雨靴開始入手了

1. Puddle in Fondant, size 39

(我平常NIKE穿US8.5,腳長約25cm)

注意:我有拿掉裡面的鞋墊穿

因為此雙腳背處的空間較狹窄,請注意可能導致壓腳背而腳痛喔

但穿40號對我來說又太鬆

/tmp/php0aSF1z

/tmp/phpM46Oqz

最喜歡他厚厚的胖胖的底,再加上在腳踝處的縮小,不失優雅,整雙的設計我非常愛

/tmp/phpEk9VpQ  

/tmp/phpTeR7vx

搭黑色長褲就可以出門上班,完全不會尷尬

而且在多雨的亞洲,雨靴真的實用到不行

 

2. Belt Cassette

我一開始最有興趣的是Arco 29(朋友說很像Celine Luggage,但背起來在前方時會破壞服裝輪廓)

後來也有考慮過Padded Cassette (澎澎的好可愛,但容量很小,體積較大,背在肚前會顯突兀)

Cassette基本上是把BV以前的編織方格放大

時尚設計很多時候就是變換”比例“,去給予品牌新意

Cassette有非常多不同的款式

包含2x3的迷你包,與基本款的3x5,以及澎澎的Padded Cassette,和加上金屬鏈的Chain Cassette (女款)

最後因緣際會看到這一款店員都在背的Belt Cassette

我最喜歡的原因是比例2x4,喜歡這種偏細長的設計,相對優雅一點

而且他不重,屬於小包,可裝下我的i12 max+錢包+鑰匙,我這樣出門完全沒問題

黃sir也贊成的原因是他很低調,可以很容易融入穿搭當中,想必使用頻率會很高

兩人都有共識,就購入了女款的Belt Cassette(羊皮)

女款的只有黑、白、杏色三種,如果有深咖啡色我鐵定毫不猶豫

但沒有,所以選了最好搭最好照顧的黑色

注意:背了幾次之後,發現羊皮雖然柔軟、質感佳,但變形機率也高

介意的人可以與男款牛皮的比較一番再做決定

/tmp/phpIrnw6w

/tmp/phpW0y7ed  

/tmp/phpN328JP

官網的兩種背法之一,繫在腰上

/tmp/php4g508l  

另一種就是跨胸背,上圖是新官網上的新色(Travertine)喔,男麻豆穿咖啡色Puddle超可愛<3

其實我原本不是很喜歡BV編織的人啊,主要是外面仿冒品太多

但是這個包真的很好搭

也很輕,容易帶出門

所以為求整體品牌一致我還是手滑了XD

 

/tmp/phpW2gtNb  

3. Rubber Flash in Black, size 39

最後是右前方那雙黑色的Rubber Flash

講白是為了要呼應黑色的Cassette而瞄準了黑色XD

而Rubber Flash則是我極力推薦的款式

他的方頭和突起的大拇指,都讓我愛極了這款設計

有時候設計不一定要從顏色或花紋下手,我更喜歡這種在輪廓線條上的設計

這雙店內都沒有了,官網偶爾還會釋出一些尺寸

我是每天刷官網才買到的XD

感覺歐洲賣的超好,黑色白色幾乎售罄啊

/tmp/phpwvijSZ  

/tmp/phpzkYICS  

我為了實穿性,已經很久不敢買高跟的鞋,但這雙只有高跟款

不過非常穩喔,因為鞋頭與跟都是粗方形,所以算好穿

逛一整天前面腳趾還是會累,但比起一般的高跟鞋我還是走的回家喔XD推薦

 

最後我們說一說Daniel退出BV的可能原因吧

據說是因為他把BV弄的太實穿了!XD

其實講白了就是更親民,包括價錢

以前我記得BV的包都超過十萬

一直以來的客群都以高階婦人為主

自從Daniel Lee來了之後,BV改頭換面,看似年輕化、潮流化、實穿化的同時

也引來高層的疑慮

因為開雲集團已經有很潮的Balenciaga及很受大眾喜歡的Gucci了

那麼以BV過往的歷史來看,還有需要把這個資深的品牌年輕化與親民化嗎

我猜最終高層與Daniel沒達到共識所以結束合作關係

這也就是我說的以後可能買不到潮流的new BV啦

你們看最新的2022 fw collection,Matthieu的女裝設計又回到成熟的風格

包款與靴子也都出現細的編織方格(如從前的BV一樣)

且推出的預購包款KALIMERO定價高達港幣59500

你們想這是不是就是BV要往回走了呢嘻嘻

看來,要買的快買一買,BV要有另一個新變化啦

 

總結一下,

時尚界的實穿性、潮流化

都更說明現代人對於穿著舒服的需求

不僅正式場合需要精品

一般的生活中也要設計

我想對於一般人來說

能有能力買這些經過設計的單品,然後融入自己的日常,才是最實際且明智的啊:) 

疫情高峰,願大家減少人流接觸

祝福大家平安度過疫情                                                             

 

2022/05/23:昨天完成這篇文章後,BV官網今天大改版也大調價!!!

原本的Padded Cassete又從HKD26900漲到HKD31000!

震驚之餘,發現我買的Belt Cassette出澎澎款啦,也叫Padded Cassette

可愛可愛,但價錢不可愛XD(HKD19500)

試背後發現內容量更小,只能放手機一支,難以與錢包一起置入喔(這樣我就不敢買了)

/tmp/phpv3sGB9  

/tmp/phpv0HDMb

/tmp/phpMP8ph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