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將近三年

大家終於可以出國旅行了

繼上次前往歐洲也過了九年啊

原本預計2019年底出發,當時意外錯過了時機,我們去了京都

接著就迎來了疫情

整整等待了三年

今年底終於可以再出發啦

 

為什麼我將這次的旅行定義為輕裝?

是因為家裡兩個大行李箱,一個輪子壞掉,一個售出

僅剩下兩個隨身的MUJI登機箱 36L

於是黃sir提議不如我們提這兩個小行李箱去歐洲吧

一開始很不能接受,沒有安全感

但我最後決定give it a try

主因是考慮到第一站是瑞士

拖著大行李箱在冬天走山路可能會很不方便

反正在瑞士應該不會買什麼戰利品

那就讓我試試看輕裝旅行吧

 

當我們決定要輕裝出發的時候

讓我開始思考哪些東西會是必要入選的物品

如果這次是日本旅行,我覺得會非常容易打包行李

因為日本買物太方便,而且很多好用的常用的物品都購自日本

所以我應該只會帶貼身衣物、睡衣等即可出發

其他直接貢獻消費給日本商家即可XD

去日本,我有滿滿的安全感,很多都不需要擔心

但這次前往的是許久未見的歐洲

物價相對高

不確定第一站瑞士好不好買

所以我想還是要稍稍準備一些自己較在意的物品再出發

 

輕裝旅行對我來說,是吸引力很大的,考慮到年紀漸長不愛搬重物

如果能養成輕裝旅行,那麼出發就不再那麼需要懼怕或考慮太久

(現在已開始懼怕長途飛機XD)

我歸納了一些必備的項目,讓大家可以參考

*日常用品

可以落地買到的日用品其實都不要帶,除非你很介意要用自己愛用的,歐洲又剛好買不到

我的策略是當地能買,就第一天買(建議買小罐裝,回程上飛機前能用完最好),然後用整個旅程

其他還能帶的有:

1.藥品:人在國外還是要備一些自己較熟悉的藥品,以備不時之需,我們有準備清冠一號

2.化妝品:我自己還在用日本開架品,這在歐洲可能不易購買,如果已經在用歐洲品牌,或到歐洲就會懶得化妝,那這項可以省略

3.洗髮精、梳子、吹風機:我頭髮多,又加上每天洗,有自己常用的物品會比較順手,洗髮精我帶了一些樣品包,打算落地後買歐舒丹的小瓶裝使用一整個旅程,且估計飯店都會提供吹風機,這項應該也能省(建議自己帶,我遇到某些飯店提供的不好用)。像我不太在意使用飯店的沐浴乳,這項我就不帶了。

4.眼鏡、隱形眼鏡(歐洲的日拋隱形眼鏡不好買)

5.慣用保養品、面膜

6.口罩、快篩、針卡

 

*衣物

我這次的策略是全身黑

因為聽說在巴黎到了冬天,人人全身黑

如果穿亮色羽絨服等,巴黎人一概會猜是外來客哈哈哈

為了融入歐洲的冬天,那我也穿上最喜歡的黑來低調度過這次旅程

而且我是喜歡衣服的人,我估計穿一套

剩下的在巴黎逛街時看看會不會遇到自己喜歡的單品

我會當下馬上穿,並留影紀念

這個單品也會成為我這趟旅程的紀念品

其他還能帶的有:

1.內衣褲、襪子:因為也都是自己慣用的物品

2.睡衣

3.手套、毛帽、圍巾

4.發熱衣、褲:超級暖的HEATTECH我們預先買好了

這次我帶了兩件不同的外套

內裡帶了兩件不同的黑色上衣

褲子同一件

NB球鞋一雙

包包一個,另一個在瑞士買了Freitag,所以又多加一個可以搭配用

其他內衣褲換穿會在飯店洗,因為有暖氣所以很容易乾

 

*其他

1.簽證:台灣護照沒有困擾,出國前確認一下是否為申根國

2.相關證件:護照有無超過回程六個月的期限

3.信用卡、提款卡:開啟於國外提領現金

4.旅平險:歐洲醫療昂貴,記得買保險

5.網路sim卡:網路太重要,現在不一定帶旅遊書,但肯定需要網路

6.建議將護照、機票、車票都複印一份或print screen存於相簿中

7.iPad、筆電、充電器:自己愛用又很必須的電器這項因人而異啦

8.電煮水壺:不確定每個飯店是否都會有,我很介意沒有熱水喝,所以還是自己準備了一個 (先生建議直接帶我們家裡用的XD)

9.轉接插頭:當地或機場都有賣,只是比較貴,忘了也無妨XD

10.有帶一些辛拉麵,另外推薦帶熟食的雞蛋(我們一開始還不會用電熱水壺煮雞蛋,後來到巴黎就學會用熱水壺悶煮雞蛋,這樣早餐就能吃雞蛋配堅果啦)

 

小結以上行李打包

你會發現除了證件、信用卡、現金、保險外

其他只要你不介意用飯店的,或當地買

其實都可以不帶(好開心的輕裝狀態)

旅行不是搬家

是短暫到異地生活

試著用最小量的物品去過

重要的還是體驗的心情、探索的眼睛,還有平常存夠的錢XD

出發前我再拍我們兩個小行李箱整理完後給大家看看

不知道回程的我們是不是還是兩個小行李箱

或是不小心買了一個大行李箱就為了帶戰利品回來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XD

祝福各位

 

出發前,實際的行李箱照片

/tmp/php3SwbIl

準備好啦

真的是一人一個MUJI登機箱喔

這兩個會托運

額外準備一個MUJI行李袋給上飛機會用的物品

發現對自己最不可或缺的是:藥物、證件、書、防疫小物(發現當時還很擔心染疫,所以帶了不少消毒紙巾和口罩)

其他就當地應變囉

希望以後都能這樣輕裝出遊~

 

旅行後的心得:

這樣帶行李不論在瑞士山區或巴黎的古老石子路與地鐵上下,真的對自由行的人來說便利許多

唯一的不便大概就是不敢買太多的戰利品吧

其實生活用品都能在當地購得

只有自己慣用的藥物與用品需要帶著

回來之後,我們決定以後都要一人一個登機箱去旅行啦

既然20日的歐洲都可行,那我相信其他的短期旅行更容易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