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155  

<英茶香>在五月正式於高雄市營運囉

最近實在沒有機會過去一趟體驗茶會

還好老綁娘Ivy依舊人美心美,她幫我冷藏宅配來台北啦!

非常感謝,我才能跟你們同步享用最新的Whittard英國冷泡茶

T-rex的大嘴象徵著我對它們的渴望啊!!!

 

今天完全沒有要抓恐龍的意思

兩位在英茶香前,喝杯冰茶消消暑氣吧!

P1110175

T-rex完全是迫不急待的樣子,不是凶狠的樣子啦!

P1110182  

<英茶香>冷泡茶容量540 mL,其實蠻大瓶的很夠喝,定價80元

帶出門野餐可以嘗試換裝於500 c.c.保溫瓶,即可持續維持冰涼溫度。

P1110188

我最喜歡的大口徑瓶,好倒好接口,連瓶裝水我也愛買麥飯石的,因為口徑大了些啊~哈哈哈

瓶身很有質感,想當瓶裝水重複使用也不錯唷

P1110179  

P1110180 

P1110160  

<英茶香>的冷泡茶完全採用英國空運進口的Whittard CHELSEA 1886茶葉,經過農藥殘留檢測安全過關,沒有其餘添加物,無加糖

問過老綁娘,他們還特地使用經過麥飯石等磁石製的濾心過濾後的能量水沖泡

也聘人調配出冰飲的最佳風味,賞味期限僅僅三天,請安心盡快飲用喔

一共有六種口味,試喝介紹如下:

1. Milk Oolong 牛奶烏龍茶

天兒!開罐後的甜蜜香氣撲鼻,就像牛奶糖般的甜

細細的聞,還不知接下來的口味會是怎樣

因為我不愛甜食,所以聞香後有點忐忑茶的味道

隨即啜吸一小口,哇哇哇~清爽極了!

一開始收到六罐冷泡茶時,很訝異牛奶烏龍茶的茶色竟然是最淺的,但它明明不是綠茶呀

喝起來卻十分爽口留香,不得不佩服Whittard選茶與調配混合茶葉的厲害啊!

熱茶簡介:牛奶烏龍茶來自中國福建茶葉,擁有著焦糖的香氣,伴隨著烏龍茶的清爽,烏龍茶介於綠茶與紅茶之間,比綠茶再多進行一些氧化作用,適合作為午餐前的上午茶。這款茶有著多樣層次的滋味,香甜爽口,建議搭配奶油含量高的點心,或富含焦糖香氣的甜食。在國外,很多人喜愛帶有奶味且甜味的烏龍茶,我猜想是為了搭配甜點一齊享用吧!

2. Mango & Bergamot 芒果佛手柑綠茶

天兒啊,也好香喔:)

濃郁的芒果香氣一聞整個人甜蜜蜜,好像兩個人一起吃著Icemonster的芒果冰,上面還要淋有甜滋滋的芒果醬和煉乳那般!我的心情頓時變換!

喝下一口是綠茶的基底,茶味明顯,口中瞬間佔滿了香氣,比牛奶烏龍茶的後味再強烈暫留一些

真不愧是Whittard中非常受歡迎的混合綠茶

1 & 2號據說是目前店上的人氣一二名,確實值得先試!

熱茶簡介:蔚為Whittard首選的混合綠茶!深受眾人喜愛,並且於2013/2014連續兩年獲得最佳美味獎(A GREAT TASTE AWARD)的殊榮,殊不知這厲害的混合茶充滿了Whittard的用心組合。綠茶基底來自中國的煎茶,採用春天採摘的珍貴春茶,既保有翠綠的色澤也透露出青草的芳香。加上濃郁的芒果與優雅的柑橘香氣,再混合了玫瑰、向日葵與藍色矢車菊的花瓣點綴,不難感受這款茶的細緻調味。強烈的煎茶味青澀但甘醇,混合著其他水果香與淡淡的甜味,單獨喝即是最佳的品味方式,下午就來一杯超人氣芒果佛手柑綠茶吧。

3. White Peony 白牡丹茶

我最期待的其實是白牡丹冷泡茶喔!

之前喝過熱的,放冷後茶香反而凸顯出來,讓人印象頗深

因為白牡丹是很高級的茶葉,猶如春摘的大吉嶺一般

清香淡雅,是我心中覺得最有氣質的口味。

熱茶簡介:白牡丹是中國福建著名的高級茶,由三種茶樹的一心一葉調和而成,春季人工採收尤為珍貴,屬於非發酵茶,僅經過自然的風乾,沒有其他揉捻或蒸煮的處理,喝起來清甜爽口,後味甘醇,帶著些許藥草香,據說有清熱解毒功效,且具有高抗氧化力,能為肌膚和青春延壽。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白牡丹茶,印象很好,清雅幽靜的氛圍,好適合雨天的午後,冷卻後喝依然有著清晰的清香。

4. Gunpowder Green 珠茶/火藥綠茶

喝下一口,第一個想到的單詞是:內斂

與其他混合茶的繽紛香氣相比,火藥茶就像個穩重堅韌的小主管

青澀的綠茶香十分古典,跟台灣的綠茶也不一樣,不容跳過

單純,也很好。

熱茶簡介:十七世紀初最早傳入歐洲的茶葉為中國的綠茶及福建省的正山小種紅茶,而火藥綠茶便是其一,帶有些許煙燻風味,並且揉製成球形,以利於長途運送而不至於喪失茶香,自此火藥綠茶成了大宗的出口品項,也被北非瑪格里布(Maghred)作為傳統薄荷茶的基底,令這款茶存在世紀之久。火藥綠茶喝起來清爽香甜,喝下後喉嚨留有甘味與煙燻香氣,適合作為上午茶(約11點喝),建議搭配起司奶類點心。

5. Toffee Grey 太妃伯爵紅茶

我原本就對Whittard茶的香氣重給予肯定,英式早餐茶和伯爵茶葉皆擔任我家鍋煮奶茶的重要角色

不愧是英國百年的紅茶老店,混合茶確實是他的拿手強項

淡淡的柑橘清香,還帶有一些蘋果的香氣,K金般的茶湯色澤

入口之後充滿了各式香味,女孩們翩翩起舞轉圈的想像畫面浮現腦中,是最少女的口味無誤(噗哧)

後味是濃郁的伯爵佛手柑,齒頰留香,完全可以理解為何粉絲頁上有人給它五顆星了!

6. Golden Camomile 蜂蜜洋甘菊花茶

唯一的一款花茶,沒有咖啡因,英國人多半在傍晚後喝,不影響睡眠為佳

蜂蜜的清香出奇的搶戲,洋甘菊存在淡淡的後味中,好舒壓的口味喔:)

到了晚上也可以不用顧忌地端出來請客啊

加上得知洋甘菊的自然療法及實驗證明療效後,我們不是更應該多喝嗎,哈哈哈

熱茶簡介:洋甘菊茶與中國傳統的菊花茶並不相同喔,洋甘菊在歐洲的自然療法中,有穩定神經、抗發炎的效果,一般在睡前飲用能夠提升睡眠品質。Whittard選用歐洲種植的金黃洋甘菊,使用它整個花朵,歐洲人很習慣飲用這款花茶,能安撫神經外,一天喝3~5杯還能增加抵抗力,降低體內發炎反應,與改變消化道菌群,另外還能舒緩女性生理痛的不適。喝起來十分清爽,口齒間留有淡淡的花香,既然洋甘菊的功效已被實驗與時間證實,終於令這幾天難以入眠的我提供了解套辦法。

以上

喝完後的感想,讓我想把它們分成兩隊啦

一隊~繽紛爛漫混合風味組:牛奶烏龍茶、芒果佛手柑綠茶、太妃伯爵紅茶

二隊~美好單純耐人尋味組:白牡丹茶、珠茶/火藥茶、蜂蜜洋甘菊花茶

諾,這樣挑選起來應該變容易囉

當然有機會請每種口味都試試,我相信<英茶香>這次的選擇都很有其品牌的代表性喔!

P1110165  

P1110185  

最近我確實觀察到冷泡茶的逐漸崛起,因為擔心手搖杯的茶葉來路不明,促成了冷泡茶的發展契機

然而大部分的口味仍僅限單一的茶葉

尚不及英國茶葉的混合功力

畢竟英國發展混合風味茶的歷史較久,已經擁有為數眾多、琳琅滿目的調味茶

而Whittard CHELSEA 1886尤其擅長此舉。

讓我真心喜歡、認同的東西,才有動力為它撰文的

這六款茶葉的調配風味都令我十分驚喜,在高雄的朋友請務必前往一試,據說還能外送訂購

其他縣市的朋友,老綁娘正在研發適合冷藏宅配的盒子,不久的未來我們一樣有口福唷

喜歡英國茶的朋友,請幫我們分享出去囉,謝謝(鞠躬)

祝福各位:)

<英茶香>FB粉絲頁連結請按

<英茶香>Y拍購物連結請按

 

 

arrow
arrow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