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兒~我原來有八年沒造訪香港了

我們從訪香港後開始自由旅行,之後就一路玩各個國家

很少機會再造訪香港(時間有限,心中通常覺得去日本比較好玩,也可以玩比較久)

2013年求婚歐洲行曾短暫的因轉機入境香港幾個小時,吃到了朝思暮想的澳門茶餐廳豬扒包(以前搭機場快線之前還要去買一份呢)

去了四次,大部份時間就是逛街,香港是我喜愛精品或時尚的起源,黃sir跟我在很多國際品牌還沒來台灣設櫃以前就在香港逛得不亦樂乎

以前大學生哪有很多預算,我們也沒有拜金很多,光是看到一個國際性的城市運作,就令人大開眼界,心胸頓時開闊

我瞭解香港這幾年在陸客湧入的趨勢下改變了很多

去年到新加坡時也不時會看節目與香港的現況做比較,畢竟香港、新加坡和台灣都是華人獨立於中國外的指標性發展地區

這次去是為了探親,黃sir出差去了,約莫六月初會前往與他會合,一併再一次體驗香港的食物、時尚與人文風景

 

這幾天便開始著手機票與飯店的訂購

最後仍沒有選擇機加酒行程

自己從Agoda訂房,以價格來說與旅行社真的差距不大

缺點則是很花自己的時間!這麼多家的旅館要一個一個比較地點、內裝風格、評價等,真的眼睛都花了!

首先我們的預算還是一晚$2000台幣左右

黃sir是一個對消費謹慎的人,尤其住宿他覺得待的時間不長,所以還是希望我遵照學生時代自助旅行的標準找房

另外,我們的旅行時間通常較長,所以一晚住宿的費用會因此縮減,他是寧願住便宜但要玩得夠XD

不過,鑑於去年新加坡考察行被他們的高物價嚇到,快台幣$2000的房間房況真的很糟糕,狹小悶熱又無對外窗,讓人感受不到尊嚴啊!

也因此這次我更謹慎地找房,希望既能符合預算,又能讓人額外獲得一些飯店本身的優勢

但因為尚未入住,所以真正要推介還是要等我退房回國後才敢跟各位說

以下僅透露這兩間飯店的特色~

飯店1. 海景房,可以眺望維多莉亞港~一晚約台幣$2000:

住海景房是我這次設定的目標之一,但很多飯店價格要台幣$4000以上,或是離地鐵站較遠,這樣我們就無法選擇了

這間我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冒險心一試!希望是好的心得在與大家分享!

其中我最期待的是早晨陽光灑進來看著海面的時刻

這時我要在房內吃-早-餐!

飯店2. 新飯店,設計新穎明亮,可以學習其空間設計~一晚約台幣$2000多:回國後的揭曉,文章連結請按

我跟黃sir出門很喜歡住類似設計旅店,因為這可以幫助我們居家的設計

有時候會將飯店的設計巧思帶回家中!

這間我也十分期待,因為風格明亮是我喜愛的

我為了兩間飯店的特質都能親身感受到,特地訂了前三天住某間,後三天再移師另一間

最後結算下來的平均金額就真的符合了預算!哈哈哈,這樣黃sir也滿意了!

我花費的時間值了!

 

其他也符合預算的一些選項(隨機排序,查詢請直接複製google飯店名)

例如:

(1) Holiday inn, 將軍澳站(九龍)

(2) 北角M1飯店, 北角站(香港島)

(3) 柏林酒店, 佐敦站(九龍)

(4) 星河銅鑼灣,銅鑼灣站(香港島)

(5) 香港英皇駿景酒店,銅鑼灣站(香港島)

(6) 香港盛世酒店,油麻地站(九龍)~這間的設計我也很喜歡

(7) 仕德福飯店,旺角站(九龍)

以上

大家再依照自己的喜好與對地點、交通的偏好來選擇

香港跟新加坡、東京一樣,房間都不大,所以建議選擇有大窗的,住起來身心都比較舒暢喔

 

如果你跟我一樣要到香港住比較多天

或不希望住宿佔掉太多預算

或有房貸要繳但還是要出去玩

或有個守財嚴謹的另一伴(旅伴)

或有個希望你把錢花在血拼與體驗上的另一伴

或你不計較旅行時住的不是五星,更在乎天天要住的家舒不舒適

歡迎你參考我的意見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飯店推薦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