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我們就訂了"英格蘭火車通行證" 連續三天 青年二等車廂 美金$115 (由飛達旅行社代訂)
所以我們在倫敦的九天就計畫著要坐火車去近郊旅行
其中一天選擇了"劍橋"Cambridge
最知名的景點非"劍橋大學"莫屬
我也很想看看這個知名學府的面貌
男友在高中時就來過劍橋遊學,所以這趟對他來說也是個回憶之旅啊

坐火車的沿途就開始欣賞窗外的雲
其實每個國家的雲都不一樣喔
我有次在東京看到他們的雲真的像宮崎駿卡通裡那樣澎澎的,才知道為什麼不同的國家發展的畫風都不同,其實是跟自然景觀的不同有很大的關係唷,下次出國不妨仔細觀察一下
倫敦的雲也很澎,但它是層層疊疊的,若到了空曠的田野更是層疊到天邊
也非常可愛討喜唷












抵達劍橋火車站後
我們在出站的右手邊有個倉庫形的建築去租腳踏車
男友推薦要騎腳踏車遊劍橋喔
只好硬著頭皮騎
記得是往下直騎再右轉直騎就可以到達劍橋大學,不知道方向的話沿路有很多騎車的學生都可以詢問他們諾(趁機練習英文哪)
一到劍橋當然就要去撐篙坐船囉!馬上就被一位中國學生拉生意,他非常主動且積極,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學府的學生也是靠自己的力量打工賺錢,一點也不稀奇啊!我是佩服他們會玩又會念書












這個船也可以自租自撐,但小心像這位老爸不熟水路,頻撞船XD




這是可以付費進入的國王學院禮拜堂,我還是覺得參訪以不要打擾到學生學習為優先考量



附近有個大公園
外國人的遊樂設施很多是可以移動的,你看這個在公園內的遊樂園,是不是很可愛呀!
還有我租的黑色自行車,其實在倫敦騎車很危險,因為跟台灣的行車方向相反!
所以下意識的反應還是在台灣的,有時候不多想一下就衝出去的話很可能就判斷錯誤,這點要小心喔




18:00以前要還車喔,否則領不回寄放的東西,也沒法回倫敦喔


要前往劍橋就要到倫敦北邊的King’s Cross Station搭火車
前往巴黎的歐洲之星也是在此搭車(所以這天算是演練,不然我們搭七點的歐洲之星怕會趕不上,一定要先來探一下路徑)
下圖就是哈利波特月台,好多人拍照,我只好拍他們啦XD



下一次介紹另一個倫敦近郊景點:布萊頓Brighton
是個海邊
我們還幸運參加了同志遊行喔!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