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gLZr5k  

來到香港後經不同家的選物店介紹,認識了這個瓷器品牌

開始慢慢購買

也逐步淘汰了自家過往使用的日本瓷器

為的是追求更統一的風格與色系

不知不覺,購入了近20個 (有個杯子在公司使用中,未入鏡;曾打破一個小盤,殘念無緣入鏡XD)

/tmp/php5EMt6a  

有些小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包括買哪幾種對東方料理比較實用,杯子、盤子的選擇可以注意什麼,到哪裡可以買到(目前逛過巴黎、香港、東京店),純白的瓷器可以如何清潔等

對這個品牌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看下去

 

以前我嘗試過不少日本瓷器

畢竟日本亦是個講究飲食器物的國家

只是在累積的過程中會出現形形色色的不同種類

堆疊管理上不慎方便外

也較容易讓整體風格混亂

白色,則一直是我很愛的色系

可能因為我喜歡極簡

所以一開始想簡化廚房器具時,就先設定餐盤都以這個色系為主

但擁有了不同品牌的白色器物後

仍會遇到風格不一致的問題

後來認識了Astier de Villate,讓我上面的困擾迎刃而解

接下來只要小心使用,知道去哪裡補貨,及如何維持數量好管理而已

 

Astier de Villate來自巴黎,由兩位都是出身貴族且念藝術的主理人開創的品牌

以純手工,純白色,且輕量化著名

他們的白色瓷器兼具古典(造型),與一點現代感(純白)

很容易襯托甜點、料理,甚至作為日常首飾或擺設的托盤

說它像一個美麗的畫框,襯托著主角也不為過

(我很常拿盤子襯托主體來拍照)

 

現在在我家的收藏中我把它們分成幾個系列介紹

1. 我的beginning:

/tmp/phpqqy4Jk  

我第一次深受吸引是去香港"A beautiful store選物店" (目前實體店已關閉)看見的時候

它擺放在靠近大窗戶的位置

陽光照射下,純白的瓷器非常吸引我

後來我的第一第二組就是購於此處

為什麼會一次購入兩個杯兩個盤,主要是為了搭配整體感

上圖就是我自己搭的兩組

左邊的是經典款立體方格,帥氣一點;右邊的相對女性溫柔感

因為兩種風格截然不同,所以就一起購入了

後來這兩組是最不常用的,稍後會再跟大家說明原因XD

 

2. 淺盤 & 點心小盤:

/tmp/phppixxwC

 其實“淺盤”我都歸類到點心盤

主因是淺盤對東方料理十分不實用

我們也很少吃排餐,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上面我買的兩個大淺盤非常少用的原因

不過淺盤很少見,所以剛認識這個品牌時,會不自覺受到吸引

但實際使用後會建議大家買有一點深度的大盤,用於日常東方料理

/tmp/phpf7MYDO  

這幾個是買過基本款後,開始會買的特殊造型

每次購入之前都會在腦中仔細想像,會在家中的什麼料理或什麼時刻派上用場

上面那個有花邊的圓盤是我最最喜歡的一個 (也購於A beautiful store)

購入它之前我已經設定好用於搭配我最愛的草莓蛋糕XD

右下的貝殼盤則是上次去巴黎唯一購入的紀念品

其實雖然身處巴黎的兩間總店

看似什麼都有

但因為我已經累積了不少實用款在家中

已經不需要再大量進貨

所以後來幾經挑選(大概去了三次才決定要買什麼,而且只挑了一個XD)只選了一個特殊的小盤作為紀念

另一方面

我也不建議大家非要前往巴黎去大量進貨

因為Astier真的很薄,如果去歐洲的旅行很長,帶著它們會很提心吊膽XD

建議選擇較近的亞洲購買

去巴黎時挑好帶回的品項做紀念即可:)

/tmp/php2AuU3f  

 

3. 深盤:

/tmp/phpmBEUXL  

我個人使用經驗中,這類的深盤是最最實用的

因為很容易與日常的料理結合

東方料理有較多的湯汁、醬汁

所以最推薦購買各類中型的深盤

它們一定能成為家中料理最重要的夥伴喔

/tmp/phpCahdPS  

 

4. 馬克杯:

/tmp/phpApSLo3

“馬克杯”與“點心小盤”是我最推薦的入門款

馬克杯又比小盤實用喔

不論家中、公司都可以用上

泡茶泡咖啡喝水,用上自己喜愛的杯子,無疑是件幸福的小事

上面都是很經典的入門款

左手邊是經典的十邊形杯,很多人都擁有,也隨時都可以補到貨

右手邊是經典的細長杯,我最喜歡這一款,它的重心很靠近我,對女生來說很容易拿取

另外,我也很喜歡Astier中,與Lou Doillon的合作款,刻畫了手部線條於杯身中

/tmp/phpO2omP2

/tmp/phpJIGUzf

Lou Doillon是法國人,Jane Birkin的么女,是位歌手,也很擅長畫線條畫

這個杯子我放在公司使用,所以以官網照片替代

補充說明:

我的beginning中兩款杯子並無把手/耳朵,這類型的杯子也很常出現在Astier中

不過相對於馬克杯在日常中會較少使用,偶爾可以用於當小花瓶

 

5. John Derian聯名款:

/tmp/phpgzstpl

/tmp/phphNDflG

我沒有刻意購買這個聯名款

只是因為很喜歡自然、動物、花卉等

所以不知不覺買到的都是John Derian的聯名款式

他擅長創作或稱收集古老時候的繪畫圖案,將之貼於Astier的純白瓷器上

這些全購於香港,去巴黎還不一定遇的到自己喜歡的呢

我們現在最常用的就是下方兩個鴿子深盤

除了適合東方料理外,也很容易分盤,剛好我與先生一人一個

/tmp/phptZ44TS

以上是我的收藏的簡單介紹

我的考量多半需要達到極簡與實用性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日常對杯盤的使用習慣進行購買

Astier的產量相當多,造型與設計也很全面,一定可以挑選到適合你的餐具!

這點也是我逐漸全面改用一個品牌的主因

 

我會推薦大家購買的系列:

1. 點心小盤:

/tmp/phpSpvuVd  

這是許多人的入門選項,相對於購買大的淺盤,我更推薦購入幾個小的點心盤,可以享受搭配樂趣外,除了放置點心,也可以做首飾或擺飾的襯托盤喔 

2. 有深度的中盤:

/tmp/phpsPfTdy  

這是最適合東方料理用的,可以很實用的融入日常生活中

3. 日常使用的馬克杯:

/tmp/phpq4vj2z  

有把手的馬克杯對個人來說是最實用的吧,熱飲也不怕燙手

4. 我尚未擁有的花器:

/tmp/php6Ja1CO  

Astier的花器種類也眾多,從十幾公分高到巨大的花器都有,有幾何也有有機風格的選擇,平常就有買花習慣的人推薦購入啊

 

選購前要注意的事項:

1. 檢查收縮孔、盤子邊邊有無破損:

因為盤子邊邊更薄,所以有時候表面的白釉會容易在此處破損或刻傷,購買之前可以多檢查

收縮孔的部分則是常常在表面會看到的,介意的人不妨選擇收縮孔產生在背面的選擇

但因為拿上拿下很容易造成損壞

建議在兩三個選擇中選出你要的即可喔:)

2. 好不好拿取:

因為它很薄,拿起來雖輕,但容易燙手,所以挑選時去想像一下拿起來的地方好不好拿取,會不會因為承裝熱飲或熱菜後讓你不方便拿起來

3. 比重問題:

很多東西絕對不是越大越好

比重會影響好不好拿取

比如馬克杯,我最喜歡的反而是最素面的那一個

因為他的重心很靠近我

所以很容易拿取

常常用的東西,更可以重視人因的設計

 

可以去哪買?

a. Hong Kong: Kapok (K11 MUSEA), Lane Crawford (海港城與金鐘分店較多)

b. Taiwan:台北新光三越A4 ART HAUS,我記得高雄與台中也都有櫃位。

c. Tokyo: 新宿ISETAN (2F)

d. Paris: 兩家地面店,一家在Saint Honore(右岸),這間觀光客多(最近韓國人很瘋XD),也比較小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1 (右岸)

173 rue Saint Honoré, 75001 Paris

+ 33 1 42 60 74 13

De lundi à samedi, de 11 h à 19h00

honore@astierdevillatte.com

一家近Luxembourg parc(左岸),觀光客少,可以順道逛公園

Astier de Villatte PARIS 6 (左岸)

16 rue de Tournon, 75006 Paris

+ 33 1 42 03 43 90

De lundi à samedi, de 11 h à 19h00

tournon@astierdevillatte.com

e. Website: https://www.astierdevillatte.com/fr/

 

另外,分享清潔訣竅:

1. 海綿:表面的白釉很光滑,所以很容易清洗,請用海綿、軟布,而非菜瓜布清潔即可

2. 食器用的漂白水:我們家使用的是“花王廚房漂潔泡沫”,尤其馬克杯在喝茶、喝咖啡後,會有漬,這時就能噴上漂白泡沫稍微浸泡幾分鐘,很快就白回來啦

 

我買Astier是為了幫助我達成極簡生活

不以追求種類或數量為目標

考量的是實用性與好不好補貨

目前還缺少的是碗,尤其是熱湯麵用的碗

老實說Astier太薄,還找不到熱食適合的碗

所以根據自己的料理習慣

一部分可以購買Astier,其他我就會以MUJI餐具做代表

家中的風格會有一定的一致性

好看,好管理,好補貨XD

 

設定風格

絕對是減量的方針之一

/tmp/phpphvvgn  

老實說

我陸續擁有了這20個早已經超過我們兩個人需要用的

所以也許會售出幾個少用的呢

這次去東京也逛了Isetan櫃位

雖然有喜歡想買的,但我沒有購入任何一個

考量的還是家中的數量已經綽綽有餘啦

追求的過程中,往往會不知不覺累積

慢慢的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再逐步淘汰至最好管理的使用數量

這樣能為生活帶來更多餘裕喔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