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392  

P1110281  

很久沒到香港了

這次去還是覺得它依舊進步與活躍

遇見好幾個紅茶品牌

當然要花一些預算帶回台灣試試

我比較喜歡單純的茶香,不太接受濃郁複雜的調和茶,所以以下選茶都是單純的經典款

歡迎各位參考

Fortnum & Mason @ Lanecraford 海港城、中環IFC

P1110367  

1) RWANDA (Orange Pekoe) 盧安達紅茶:

一聞茶香便隨即聯想到台灣的蜜香紅茶

甜甜的蔗香撲鼻

但茶味有點點苦澀,這點就異於蜜香紅,難怪F&M建議添加牛奶 (我個人喜歡單喝紅茶,這款不至於太苦澀,但建議熱喝最好)

來自非洲盧安達的高海拔山區,該區的氣候環境早晨雲霧繚繞,整天卻有充足的陽光令茶樹生長良好

乃非洲產地的高級茶選

茶湯潤喉順口,具有活潑且成熟的滋味,我非常喜歡!!!

請以100度C滾水,靜待5分鐘方式沖泡

P1110382  

2) 165 BLEND exclusive for Lane Crawford 連卡佛百貨聯名紀念茶(於IFC購入):

這款是煎茶(綠茶)為基底,混以玫瑰花瓣與萬壽菊花瓣

將東方色彩的綠茶與西方擅長的花香做調和

沖泡時,淡淡的花香撲鼻,馬上就喜歡上 (85度C熱水,沖泡3分鐘,建議熱飲)

喝起來清爽沒有任何負擔,就是我喜歡的那種純粹口味,很適合下午refresh一下

非常推薦!如果你們剛好去HK,搭乘機場快線抵達香港站後便可以到樓上的IFC Lane Crawford購入一些回家分享喔。

單純的滋味最清新高雅了!

P1110395  

P1110398  

這兩個品牌剛好來自法國,

PIERRE HERME @海港城、中環IFC

3) ISPAHAN 經典馬卡紅蛋糕紅茶:

同於品牌最經典的馬卡紅蛋糕ISPAHAN的風味

在cafe中正好用以搭配ISPAHAN

ISPAHAN吃起來是香甜濃郁的,因為有獨特的荔枝果肉入味,而此款茶卻喝起來清爽可人,嘴中充滿了玫瑰花香

由中國祁門、印度大吉嶺紅茶作為基底,這兩款茶皆是高貴紅茶的代表,氣味清淡,香氣高雅

含有玫瑰、覆盆子與荔枝香氣的調和,喝起來不甜膩,十分親人雅緻!非常推薦!

P1110406      

MARIAGE FRERES @ 銅鑼灣時代廣場、海港城 Citi super

4) Marco Polo 馬可波羅紅茶:

非常喜歡MF的黑色茶罐,帥氣又高雅,瞞著黃sir在上飛機前偷偷去買了XD

馬可波羅調和茶據說是日本人最愛的第一名

我試過後也頗喜歡它甜甜的焦糖香氣,但喝起來卻一點也不甜膩,紅茶的澀味與清爽隨即取而代之

實在是豐富的感官享受,香氣與口味的對比讓人驚奇,非常推薦喔!

官網介紹,是由中國與西藏的花朵薰香而成,這氣味令我心神悠遊至古老的東方世界

由西方的角度窺探對東方的想像,充滿著神秘妖嬈的幻想

MF的茶葉與茶罐設計皆充滿了古老的異國風,與西方獨有的簡潔設計大相逕庭,是一個讓我很好奇想繼續探索的品牌

 

這次最喜歡的戰利品~嚕嚕米馬克杯與茶匙!

購於海港城(尖沙咀站)Lcx的嚕嚕米咖啡廳~Moomin cafe

紅色杯子是香港限定版,包含了所有的角色,看起來非常有朝氣,所以我一眼就愛上

而且重量很輕,有高級感,錢花的蠻值得。

P1110399

Little My的小湯匙則是讓我開心好久的發現,因為我正好缺一支舀茶葉的短湯匙

很推薦大家前去嚕嚕米餐廳旁的小店逛逛,商品很多都日本製,應該是日本以外的唯一海外店

餐廳的話除了環境很有童話風格,氣氛良好外,餐點真的蠻普通的,會花不少錢喔,大家自己斟酌

但是因為靠窗就是海港(尖沙咀碼頭),所以也可以當作去賞海景約會

嚕嚕米卡通之角色介紹文章連結請按

P1110400  

夯不啷噹,這些買了快NT$3000

因為怕無法在期限內喝完,所以也建議大家不要買過多囤貨喔

就自己會喜歡的品牌選一樣想嘗試的即可

回國後也可以自己在家開小茶會,與朋友一起分享喔:)

祝福各位

P1110388  

後方兩種茶包是之前已經介紹過的F&M 大吉嶺@Lane Crawford,與Whittard的洋甘菊茶@觀塘站YATA超市,所以就沒有試喝報告囉 

 

arrow
arrow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