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90

IMG_5193

新衣櫥終於來了, 超級興奮!!!

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系統櫃"綠的家具"

在這之前做了好多功課, 處女座如黃sir, 每一個改造房間的細節都花好多的時間在研究, 每個品牌都親身跑過

當然我對美也有堅持, 他先負責找系統櫃有哪些選擇, 我再跟著去現場確定品質和美感

我們考慮過:

IKEA---最便宜, 但是板材不夠好, 怕這麼大的系統櫃最後會彎曲變形

歐德家具---板材品質和五金品質都好, 可是板材和手把的選擇過少, 風格偏俗

三商美福---板材好多選擇, 甚至比綠的家具多, 我相信年輕人會很喜歡, 但定價偏高

愛菲爾---估價接近歐德, 便宜一些, 板材選擇也比歐德多, 但風格偏俗

 

基本上我只在乎外觀和售後服務

這個衣櫃的設計是由我和黃sir共同討論出來的

櫃身是灰色, 門板是羅柏白色外加黑色鋁框做為門把(僅"綠的"有)

門把也選了好久啊!每個零件都能逼死我XD

整體由兩個90 cm寬的衣櫃, 和最右邊一個45 cm的綜合櫃構成

剛好一人一個90 cm衣櫃, 最右方黃sir設計了一個"小神龕"放手機 鑰匙等, 上下要放我的鞋子包包

盡量讓物品收納在櫃子裡, 不造成空間上的混亂

 

當初挑戰兩人用這面牆收納衣物

我非常有意見和排斥

心想女生都想要的夢幻更衣間呢? 我的小天地咧?!

carries-new-closet-2-511x288  

應該要像凱莉這樣張大嘴迎接我的更衣空間啊!

但很可惜斷捨離後還真的放不完上面那種空間XDDD

仔細想想真的也不失落, 若要有這麼大的更衣間我更想要有間自己的房子, 像凱莉仍保有她的舊公寓 (這才是終極目標)

斷捨離除了讓物品數量減低外, 也讓我只持有當下仍心動的衣物

所以我們的衣櫃就這樣定案了

心想, 只好硬著頭皮挑戰看看!

 

接下來看看我們的收納配置

首先是最右邊的45 cm收納櫃

IMG_5212

上方是放我的包包, 因為近期只喜歡迷你小包和手拿包, 所以這個空間很夠用喔

小神龕下方是為了收納我的鞋而設計

原本是買開放的櫃子來放, 但考慮到會讓空間混亂所以特別設計這一區,建議衣物,鞋子,包包,行李箱都一並考量置入“一個”系統櫃中

因為衣櫃深度較深, 所以一層可放四雙

現在我已經不需要大鞋櫃了, 斷捨離後真的讓人生很清爽啊!

 

黃sir的90 cm衣櫃

IMG_5213  

我們家斷捨離最徹底的就是黃sir!

男生品項也較少, 所以我好羨慕他衣櫃的空間還能呼吸!

你們應該會發現, 我們的衣櫃設計沒有其他隔間, 原因在本來我們就有使用MUJI的PP收納櫃

為了還能繼續使用, 不希望丟棄塑料造成汙染, 所以就不設計其他抽屜, 這也比較符合我想要隨時改變的個性

有時候現在設想好,  不代表以後仍受用, 所以使用可以活動的MUJI PP盒, 可以堆疊, 還能自在搬動調整,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有人或許覺得MUJI PP盒單價高, 但我去B&Q調查過能夠疊起來收納且美觀好用的塑膠抽屜也是差不多價格; 我選擇MUJI第一是可以持續補貨, 他們的商品不會任意改變規格, 第二不需要的時候可以上網拍賣喔!)

基本上軟的棉質衣物都會收進PP盒內

右邊從上而下是: 內衣褲/襪子-->T-shirt--->褲子 (收納方式等等看我的例子)

 

我的90 cm衣櫃

IMG_5215

IMG_5223

我的跟黃sir比起來很密不通風吧! 他最後有可憐我, 借我放兩件較重的大衣QQ

唉~女生真的好多品項可以擁有, 舉凡大衣 外套 襯衫 洋裝 裙子只能吊起來, 結果就滿成這樣了

其他品項我很認真地把它們折進PP盒內

噹啷

TIPS:

摺好後要一件件立起來, 想辦法折成跟櫃子同高度

立起來是<怦然心動>教我的, 我現在什麼東西都立起來收納, 除了節省空間還能一目了然!

IMG_5218

從上到下的規劃是: 軟長袖-->長褲--->配件類(手套 包包 圍巾 褲襪等)

這個PP盒的橫幅較大, 較深, 適合較多數量的品項

這款的深度很適合一般的衣櫃 (大家去買收納用品前一定要記得量衣櫃的橫幅和深度)

尺寸是: 寬度44 cm*深度55 cm*高度24 cm  

 

因為衣櫃內橫幅僅有86cm, 所以無法放兩個上面的PP盒

故選擇另外一種MUJI PP盒的尺寸: 寬度34 cm*深度44.5 cm*高度24 cm

高度兩種可以配合

需要放較少量的物品

從上到下的規畫是: 襪子/貼身衣物-->短袖T-shirt-->毛巾 枕頭套等居家用品

折件記得都要立起來擺放喔!

IMG_5220

目前台灣品牌的系統衣櫃橫幅都是90 cm, 你們可以參考我的MUJI PP盒來配置

尺寸蠻剛好的, 都不用重買, 這點真的讓我很開心!

 

衣櫃的收納看起來很容易, 只要PP盒+折件立起來放即可

但這之前的一件一件攤在地上進行"心動"的篩選才是最重要的

祝福各位新年前除舊佈新順利喔:)

2015/7/6 補充:

<綠的傢俱>衣櫃組裝過程分享, 讓人安心和滿意的服務 連結

2016/1/18 補充:

去年八月搬家, 沒有拆裝這組系統櫃到新家(因為牆面需要完全不同的修飾), 最後選擇了<綠鄰>的系統衣櫃

相關經驗都有撰文, 參考可到個人文章分類<Living Design>中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