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是大二的暑假
那次也是第一次前往明治神宮參觀
之後都是冬天前往東京
所以也就不再進去參觀,怕"森林"內會很冷,加上這種景點應該看一次就夠了吧
但這次是母親第一次來,所以一定要陪她走一趟
沒想到冬日的明治神宮其實很不一樣
尤其當時是一月
乃日本人的新年
所以有很多祈福參拜的活動,還有冰雕和書法展
東京在冬天天氣都是晴朗的
參觀起來特別的美,不過在戶外實在很冷,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手套 暖暖包 厚襪子等)
今年也剛好是明治天皇的百年祭,到時應該會有很盛大的活動

接下分享照片

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參拜,祈求一家平安,孩子平安長大
日本人是很重視家庭的民族

通過鳥居後
要走一段石子路才會進入明治神宮
就在這石子路的兩旁有好多冰雕作品
是由一塊塊的冰磚堆砌起來後,才去雕刻的
有比賽的喔



透過陽光灑落去欣賞特別地美啊


大門兩邊有兩個好大的祈福繪馬
這可是冬日一月才可以看到的呢


遇上日本婚禮舉行
好多圍觀的群眾
一般人也可以登記在明治神宮結婚
應該價格比較高吧(這是我的猜想)


請看箭號指的一大群人
大家都遵照次序排隊,一個一個投錢向明治天皇參拜祈福許願



在神宮內側的牆面上掛滿書法作品
其實是日本各地的學生投稿選出的作品諾
你們仔細看有小學生寫的喔
超級強~我媽看了傻眼,非常佩服這些小學生和日本的教育


最後是這個燈籠
他們對白燈籠並沒有忌諱
一整面牆應該是由各個機關團體捐獻的
應該也是祈福和對明治天皇百年祭的祝福吧

在一月的時候可以在明治神宮寫下願望
附上一點錢(我看日本人都放日幣一千圓)
放到信封內投入
之後便會由工作人員在明治天皇前宣讀你的願望
並為你的願望祝福喔
(在此不便透露母親的願望啦:))

其實在明治神宮的的後方有個代代木公園
這是我第一次去
所以是先坐JR山手線到"代代木(公園)"這一站下車
再沿路走到原宿的
代代木公園和明治神宮非常近諾(我之前都不知道,所以從沒參觀過)
冬日的景致就是不一樣
沒有葉片的樹雖然有些冷清,可是也蠻寂靜沉靜的
別有一番美意


代代木站下車後
往斜坡上走就是往原宿的方向喔



冬日的明治神宮也很值得去走走
但記得要更注意在戶外的保暖囉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