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我星期三在敦南誠品看到的時候就買了
昨天整個看完
也著手整理了衣服和書籍
今天來打一篇我實際實踐的心得推薦文

那天我為什麼會買
是因為我確實認為自己的房間整理不夠好
我已經"丟"過很多東西了
也就是我的東西算減量過了
可是房間地板還是會不時佈滿書籍和雜誌等雜物
衣櫥還是看起來很雜
書桌東西永遠滿滿的
抽屜也是......
所以我想要看看這本書的內容給了我什麼根本性的建議

這本書的內容並不是要教你"收納"
收納只是將"所有的"(心動與不心動的)東西都重新"藏起來"而已
這並不是整理喔
這個陷阱請大家小心

我整理了幾點要點如下:
*整理是節慶不是每天都要做的事
*只要認真整理過一次,就不需要再整理了
*只有兩個步驟:1. 丟掉不再讓你心動的東西 2. 為留在你身邊的東西找個擺放的位置
*丟的時候選擇"要留下來的東西"
*和捨不得丟掉但又不心動的東西說聲"謝謝"
*一口氣短時間徹底完成整理的人,人生一定會發生戲劇性的變化
*"對過去的執著"和"對未來的不安"這兩種人都很難捨棄不再讓自己心動的物品,也就很難整理!因為這樣的人不知道"現在對自己什麼是必要的?如果擁有什麼,就可以獲得滿足?自己在追求什麼?"
*丟掉雜物,找回人生的決斷力
*真正的人生,從"整理"完之後開始

我實際執行過後的心得:
**減法比加法重要
**知道什麼是對自己重要的東西
**一定要為留下來的東西安排一個位置給它收藏喔
我看到原來我是屬於"對未來不安"的人,所以我的整理才會那麼不徹底
這也間接讓我知道我確實就是一個不知道"現在對自己什麼是必要的?如果擁有什麼,就可以獲得滿足?自己在追求什麼?"的人
也因為如此我常抱怨找不到夢想,人生該往何處去好呢
其實我真正的問題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見得

我因為不能分辨什麼對我來說是心動的事物
也就無法義無反顧的投入自己熱衷的事情
各位
這真的是我看了這本書最大的收穫
從日常生活小事開始訓練起
就從拿起一件衣服判斷這能否讓自己心動
來決定他的去留開始吧

接下跟大家分享我整理後的衣櫥和書櫃


整理後的衣櫃
僅剩下兩格
左下方是大衣和洋裝
深色靠左
右上方擺放長短袖上衣和短裙短褲
一定往右上方縮短擺放喔,據說會心動!
判定是穿起來會讓自己感到自信且心動的衣服喔




原來我從來沒有規劃冬天配件 褲襪 牛仔褲的擺放位置
左上方這一格被我清空
我要去買一些MUJI收納盒來給樓上這幾樣東西一個固定的家
11/14 update: 我買到適合的收納盒囉
大家看我的牛仔褲一件一件折在盒子裡,是不是很棒
提醒大家去買收納盒之前,要記得量衣櫃的寬度和深度喔



書櫃整理到最後
最上層擺放我收藏的玩具(如果擺書實在不方便拿取,很可能就束之高閣而不動了)
第二層就是書籍
這些可是我每年淘汰再加上昨天心動淘汰後的成果
大概剩下的書有:幾米 時尚 經典 正向吸引力 財富 語言學習 編織工具書等
可見我現在重視的就是這些!
作者的書也大約在30本內

其實我最頭痛的還是學校上課的原文書和講義啊
這些要怎麼取捨呢
說要從心動來取捨
那很可能要對不起好多老師啦!!!

懷著感謝的心
希望你們也都有機會去看看這本書
先去書店翻翻也好
喜歡就趕緊帶回家一讀(目前79折才$198,但重點是要全部讀完喔)
記得越能"一口氣短時間徹底完成整理的人,人生一定會發生戲劇性的變化"
這我相信

祝福大家

20120201 update
相關書籍<斷 捨 離-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推薦文:
http://www.wretch.cc/blog/lingling2009/2159654
多方參考,找一本可以理解的來執行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