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甜點好吃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
前兩次去日本我都不敢專程去吃
因為還蠻貴的~
但這次想嘗試看看

話說大阪 梅田的"阪急Hankyu百貨"一樓竟然是甜品的一級戰區
一般台灣百貨的一樓是化妝品櫃位
但這裏卻是甜品
路過很難不心動
上面這個甜品就是抹茶紅豆加草莓和白湯圓~不貴,才525yen(位在一樓上樓手扶梯旁邊的第二家)
而且都包裝得很精緻~連盛裝的器皿都是陶器做的喔!絕沒有開玩笑
當然是非常好吃~我很喜歡日本的甜品和飲料都做地甜而不膩
所謂的不膩就是吃完後不會覺的嘴巴中很不舒服或喉頭感覺有一坨口水
既然這些可以外帶分享的甜品折合台幣才一百多當然要多吃幾種啦
那就代表食材是真材實料
接下來介紹的是另外一家NY的甜品







很漂亮的袋子,底部還有一張照片紙板
包裝也一樣精緻
裡面是紮實的巧克力蛋糕(切成一塊塊堆成一個形狀~但提的時候破壞掉了)加上核桃和奶油
一樣是甜而不膩



這則是京都 清水寺 的抹茶包子
日本的包子皮跟台灣吃起來的完全不同
很有嚼勁很Q
我好愛
雖然這一顆好像要250 yen......

最後的這張熊熊蛋糕我沒吃到啦
這家店櫥窗內的蛋糕吸引好多人來拍照呢
位於心齋橋的商店街上
我一定捨不得吃到它的啦!
昨天我忘了補充這個:
在東京 上野JR站,話說要吃到好吃的甜品就隨緣啦
別刻意去找,有時會氣死~其實只要自己覺得看起來好好吃,店家乾淨又明亮,就不要猶豫了!!趕快買來吃吧
上層是白色湯圓~我最愛這個,沒泡在湯裡竟然也沒有硬掉,我拿到戶外5度的低溫也沒硬掉,仍舊那麼的Q那麼地有嚼勁
下頭是甜死人不償命又不膩的紅豆顆粒~日本的紅豆不是煮爛的那種,仍是粒粒分明,但好像用糖去熬煮一樣,很甜
這時候最好有一杯熱的無糖綠茶!
三者搭起來吃~不騙你~超棒
超推薦大家去日本一定隨便看到一家自己判斷OK的要買個紅豆加白湯圓來吃喔~這碗才370 yen~
因為甜,兩三人分吃剛好喔~
但這時候好吃的白湯圓一點也不想平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