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13

IMG_4651  

(圖一,銀座Ginza Six樓上蔦屋書店的大型裝置展覽 by Kenji Yanobe)

我個人很喜愛聖誕節

或許是因為過節的歡樂氣氛

或許是因為年末到了,心情想選擇放鬆,想好好慰勞自己一年的努力

每年,我都想認認真真的過這個節日

可惜,我們不是西方人

除了商場上播送聖誕歌,擺放起聖誕樹、聖誕紅外

台灣炎熱的天氣,真讓人聯想不到過聖誕佳節的氣氛

這次,為了體驗東京過節的氛圍

特地選在這個時節前往 (12/21~12/25)

 

不過

出發前,黃sir給了我一個任務

他說:你可否試著在東京不買東西?

說真的,我完全沒有信心,你說帶我去帛琉海島旅行要我不花錢,我做得到

但帶我到東京,一個玲琅滿目的商業社會,我真的沒有任何自信啊

不過,歷經多次斷捨離的我,物慾真的下降許多

嚴選的尺總是橫在心中

沒有比家裡好的,不是平常會用的,我都能確實做好把關

從一開始進入家中就把關起,就能省去事後辛苦的斷捨離過程唷

所以這次還有剩下現金回國呢!(太開心自己的成長啦)

 

以下簡單分享這次購買的戰利品

我未來的目標是每次出國以五件以內為限

價格不是考量的第一要件

買最喜歡的,但生活必要使用的

其實通常都不是挺貴的,所以我還剩下幾萬日幣回國(過程中沒有刷卡喔)

現在我也不囤貨藥妝品,因為很多台灣都買得到,用完再買即可

要買,也以兩、三個月的使用庫存量為限喔

 

這次原本沒有買外套大衣的打算,因為出國前就買了一件Bape Shark MA-1

不過仍然有遇到喜歡的UNDERCOVER Bomber短外套

拼接雖然繁複,但層次與效果都很細緻

加上整件穿起來很輕盈

一試穿就好喜翻

IMG_4639

IMG_4641

IMG_4644   

最後,現貨沒有尺寸,與沒有折扣就跟它say byebye

2018秋冬再買別的吧!

大家到東京可以多參考日本的品牌

作工與設計都不輸國際品牌

加上定價也比國外買或台灣買划算

不容錯過

 

戰利品Part 1:Porter Tanker-Standard後背包與小錢包

這個小背包是上飛機前才購入的

沒想到成田機場(Terminal 3)的定價比東京市區專櫃還便宜

(與東京專櫃價差約4000日幣,與台灣定價價差3000台幣)

下了一大跳,被黃sir推坑購入,當通勤包使用

其他是我最愛在日本找尋的可愛毛巾

嚕嚕米的這一組是我最愛的,圖案既歡樂,底色又很難得是我偏愛的白色系

日本的毛巾觸感都很細緻,圖案配色也很美觀,有去旅遊時可以找找有特色,且讓人洗澡很有動力的生活伴侶唷

另外,每一季日本推出的商品都很美,所以一次不用買太多,下次再買新款的設計就好

P1120270

這款基本款背包有個缺點

在此不得不提醒大家:

拉鍊因為藏在裡面,所以不好開闔

而且拉鍊是單向的,不太方便使用

優點是美觀帥氣,質感極佳,錢包不容易抽出來,應該可以少花錢吧?!

P1120283

而右邊這個綠色愛心深藍色小錢包也不貴,定價日幣4000多

我一直在找這麼小這麼薄的皮夾

主因是最近週末都不愛帶包包

所以我需要一款薄的錢包,裝幾張卡片與現鈔即可

這樣我就能放入大衣口袋,輕鬆出門

(我的思想好像男生,斷捨離成精後你也可能像我一樣,凡事從簡,追求清爽

這款設計很符合我的需求設想,大家想拿來裝卡片或名片也都可以

是長青款式,有許多配色可選

購於裏原宿專賣店

P1120286

內部的配置

P1120285  

 

戰利品Part 2:生活道具

以前總專注於外在穿著

現在,有自己的家庭空間,開始欣賞起生活中的設計家電與道具

設計家電陸陸續續買了「正負零」,很夠用

設計家用道具則陸陸續續在台灣「小器生活道具」、「餐桌上的鹿早」,日本的「柳宗理」、「無印良品」添購,也很夠用

這次就著眼在必需品與特別款式

1) 左一的柳宗理沙拉夾、左二上的富士山小碟都是實用款,好用推薦(購於東京車站KITTE)

2) 左二下的晴空塔娃娃鑰匙圈,我果然長大了,已不敢買玩偶掛包包,很低調的買了這個金屬款的鑰匙圈做紀念XD

3) 右一的UNDERCOVER x KUTANI SEAL杯盤則是這次最欣喜看到的聯名商品

既潮又能天天用,比起公仔,這更受我青睞(購於南青山UNDERCOVER)

P1120266  

P1120267

其他UNDERCOVER x KUTANI SEAL系列

藍色系其實很適合家中,較有日系餐盤fu

紅色則是潮流感

IMG_4635  

4) BRAUN白色時鐘 (購於二子玉川 蔦屋書店)

這是我這次前往日本找尋必需品的首要目標:掛鐘

台灣好難好難找到好看的掛鐘啊

需要美麗的設計商品,想到東京準沒錯

不過這次我也只找到這一款滿意的,扣除這個,我還需要三只美美的掛鐘呢

P1120275

直徑約20 cm,大小精緻且剛好,數字與刻度遠看很清楚

而且設計很容易融入環境,不會過於突兀

現場有黑、白、灰,未來我會再買一個灰色

台灣奇摩拍賣則有賣黑與白色,比日本便宜一些,喜歡的人可以跟這個拍賣訂購:

連結請按

P1120276

 

戰利品Part 3:

1) LUPICIA的春摘大吉嶺紅茶

身為紅茶的研究者與喜好者,看到專業的紅茶商店一定要駐足嘗試

就從我最喜歡的清爽大吉嶺開始

P1120273

2) 沒什麼特別的超商食物

這裏就是全部,其他在日本都進黃sir肚裡消化去了

想推薦的是左一左二這種單人式的料理包

方便也不會在廚房搞得灰頭土臉,嘗鮮專用

「男梅」不夠酸,有點鹹,有點硬,這款不推XD

P1120265  

 

戰利品特輯下次出國回來見

從東京回來後我請黃sir平日勸我在台灣少買一點,美美的必須用品到日本再找

希望以後都可以買少少的

精確,夠好,重質不重量:)

IMG_4812

美臀

IMG_4814

銀座Ginza Six樓上蔦屋書店的大型裝置展覽 by Kenji Yanobe

這如果可以放我家,我也會搬回來,美鼠了

2018新年快樂

下一集介紹這次去東京覺得好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