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dea2577cc7374f20f2ac1866bfdee6  

其實,我們真正需要的數量並不多

那為什麼這麼多人的家會被物品佔滿,騰不出清爽空間呢?

有時候是因為價格便宜,有時被行銷洗腦,甚或周遭的誘惑多於自制力

 

這時,當你有著夠好的東西

再添購物品時你會仔細比較

比家裡更好的

才能進入家中

這就是「嚴選」的價值

我家目前便是如此

買貴一點

反而,不是花更多的錢

因為買的少

不僅滿足感較高

家中的空間感更多

不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維持與清潔

心境上更是相對輕鬆呢

 

57b7835ddf8d1a2d5adf21104a8179ba  

當你有了需求,

開始在各品牌間比較

幫助我做決定的有幾個tips

1) 考慮未來不喜歡時,出售的可能性:

家中物品「有進有出」是最健康的狀態

這一點可能不是人人會有的習慣

我幾年來的經驗

購買好的品牌

能幫助未來在二手割愛時

讓買家較便於搜尋

我個人不排斥狀況良好的二手物品

因為這是一種惜物環保與省錢的好時機

消費品一般難以保值,購買二手品真的能省下不少荷包唷

2) 選擇你最想要的:

最想要的有可能是最貴的,最好用的,最大滿足你的

當然,前提是量力而為

辛苦存錢買下之後,心態會很珍惜它

買二送一當然很划算,但心底總會不經意輕視這東西的價值性

貴一點,好一點,但少一點,珍惜只有幾件精選的物品

既不會造成管理上的混亂,令空間清爽留白

又能培養與家中物品的惜物情感

我們都要知道,家中的物品可是每天支持著我們的另類家人呢

3) 買品牌的售後服務:

我自己歸納出來的購買習慣

發現我很常買有品牌的商品

除了重視品牌表達的精神,與呈現的統一美感外

也很在乎售後與維修服務

作為一個大品牌,為了永續經營,售後服務通常是公司很重視的一環

以上訣竅供各位參考

選擇與做決定最終還是自己的責任啊

 

消費、負債,終究無法為你帶來長久的快樂

那什麼可以呢?

資產,健康,良好關係,自我實現等等

應該集中火力投資在這些事情上才是唷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斷捨離到府服務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