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019-COLLAGE  

減衣時尚的概念從閱讀書籍<減衣時尚:告別買太多、 穿不到的屯積人生!迎向簡單時尚新生活!>開始啟發

進而,遇見另一本書<穿著,決定你的氣場:穿衣風格影響別人怎麼看待你,找到讓自己一穿上便雀躍不已、左右逢源的「幸運服」吧>

讓我們逐步發展出一套出門選擇服裝搭配的方法

以下貼出兩本書的封面圖供大家搜尋參考: 

986312399  

A2050216  

 

「減衣時尚」中提到,將衣物拍照製作成小卡片

只要像玩排列組合那樣

任意挑出上衣、下身與鞋款,便能決定出今天要穿哪一套

是不是還蠻簡單的

不過要一件件為衣服拍照還要拿出門去洗

這個步驟因為太過繁瑣

因此,我們遲遲沒完成過

 

接著,看完了「穿著決定你的氣場」

受到幾個觀點再啟發

包括:

*幸運服可以由一套變成三套

*計畫性搭配一週穿搭

*時尚需具備客觀性

*與其看鏡子,不如看自拍照

*最大的原則是『馬上穿』、『常常穿』

讓黃sir即刻動起來,熱心地要幫我拍穿搭照

 

文章一開始的圖片是這一次最大的收穫

藍色直條紋洋裝購自BEAMS

13895193_1162496573807024_6656190660996572748_n  

我一直只有這種穿法(頗像護士洋裝)

經過幾次後,就覺得好無聊,一度想拿去回收了

這次看了兩本書帶來的靈感

讓我望著自己的衣櫥,想用既有的衣物為它搭配出2~3種可能

而且要是自己不假思索可以穿出門

並且讓自己充滿自信,能夠代表自己的搭配方法

如果真的搭不出來最低兩套的限制,就必須將之斷捨離!

心中默默這樣下了決定

 

很幸運的

發展出以下三套,這件洋裝得以繼續保留啦

1、作為長版背心穿:

夏天我非常怕熱

多一層layer都不行

所以我可以承認,夏天我並不時尚

因為多半一件棉質T-shirt,一件長褲,球鞋就結束了

這件洋裝原本就不厚,這樣搭上去勉強可行

比起平日休閒的裝扮,多了一點女人感

P1120019

2、用素色上衣破面:

有pattern的衣物比起素色很容易看膩

很快地就會想買新的衣物

這時,突發奇想,拿出冬日最常穿的素色針織上衣破面

再搭上Church's黑色皮靴

這一套,是朋友圈最喜歡的

帶點學院風,大家也可以將自己的舊洋裝拿出來試搭看看

P1120026

衣長的比例要作些微調整,盡量要讓裙擺露出比例多一點喔

P1120029

3、運動搖滾T破面:

如上,可用素色破面的方式令這件花洋裝呈現新面貌

於是,再挑了一件簡單的T-shirt套上

配上Nike Presto白色中桶球鞋

清爽的夏日休閒風油然而生

P1120035

大家喜歡哪一種搭配法呢?

搭配的這三套,一定要透過拍照檢視

不能只是照照鏡子就罷了

主因是鏡子所映照出來的方向,與自己原本的樣子是相反的

透過拍照,會比鏡子呈現的自己更讓人細心且嚴格的檢視細節處

是更能提升整體穿搭的方法

請大家務必試試看

因此,這項活動可以趁週末進行,請朋友或家人協助你拍照

我們是用單眼相機,然後上傳到電腦上,因為我要做成「相簿」

便於之後要穿這件洋裝時,馬上就能查找出已經搭配好的models

 

另一件需要拯救的是這件MONCLER羽絨背心

變得少穿主要是氣候的變化

現在台北的氣候好似只剩下夏天與冬天

沒有幾天過度的春秋季節

另外,羽絨背心不免會營造出運動感

深怕會顯得太man

所以就想為它搭出兩套比較認同的穿法

1、同色系長裙延伸身形:

裙子較有女生感

選擇同一色系更有身形的延伸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套的fu

有一點點Y-3的設計感

P1120013

2、花襯衫顯女性柔美:

搭配一件色彩亮度高的襯衫

能讓運動感強烈的羽絨背心不再那麼man

有時候女人味的衣服也需要一點中和

試試簡單素色的運動外套或是羽絨類衣物做搭配,會呈現蠻調皮的美感唷

P1120017

以上,又為這件背心找出了適合的搭配models

以後想到這幾件原本讓我遲遲不知道如何穿出門的衣服

只要參考這次的搭配models,就只要原封不動的照著穿即可

是不是很省時、省力呢?

比起每一次用不同的造型出現

我更在意每一次的搭配比例是否都在高標上

既然已經花了週末的時間,為這些衣服進行了2~3套的高標準搭配

那麼就直接穿一樣的就好

無形中,也建立出自己「名片式」的穿著

穿一樣又怎樣,這就是我認同的我!

 

另外分享黃sir的練習題:

PRADA飛行外套

這件外套基本上比較保守

算是基本安全牌

為了呈現活潑時尚感

看看他的腦力激盪

1、牛仔襯衫+白鞋顯年輕活力:

我們發現這兩項單品是很好利用的

馬上就能讓沈甸甸的老派變得年輕!

P1110946

2、內搭羽絨澎背心建立層次:

黃sir的MONCER TIB超級實用

他個人搭配衣服層次的功力比我厲害

平日就喜歡這種亂搭練習

只要買新衣服回家,他會「馬上」玩這個遊戲,撈出衣櫥裡的其他衣物搭出幾套可能

所以雖然衣服數量不多,但總是能帥帥的出門

P1110949  

 

做一下小小的結論

為了每天能快速穿衣出門,不再煩惱怎麼穿

為了穿出自己獨有的風格,不再馬虎給人的視覺印象

為了天天穿上「幸運服」,不再自卑於外表

**為一件幸運服搭配出2種以上的穿法:

不論是斷捨離後,在衣櫃留下來的「幸運服」、「心動服」

或是新買的服裝

請照著拍照檢視的方法

利用既有的衣物與配飾做出2套以上滿意的搭配(3~5套更好)

並且將照片留存於相簿之中,方便隨時查找參考

如果,真的連兩套都想不出來

那麼,請感謝它之後斷捨離

或是不把它買回家

換句話說,只要能模擬出3~5套搭配的新衣服,是肯定能買回家,並馬上穿的

**如果衣櫥內衣物數量夠少,也能用拍照單品做排列組合:

為每一件單品照相(包括衣物、鞋類、首飾、眼鏡、包款等)

然後勤勞的列印出來

利用玩紙娃娃的概念做排列組合

也能夠在上班前一日就決定好搭配

讓早晨出門不再匆匆忙忙

**建立自我風格從服裝開始:

以前就提過,少量的服裝,反而能突顯自己的風格

慎選每日呈現在外人面前的服裝造型

就是表達你的名片式穿著

查找網路圖片,挑選出符合自身想表達的風格

並透過觀察他人的搭配想法,讓自己有更多的搭配可能

更要多多拍照檢視,才能為自身的視覺形象做出結論

風格不一定要多變,但要有你的樣子

P1110937

P1110939  

不容易穿出層次的Adidas立領運動外套

還能搭在大衣裡

這件也是這次的拯救對象喔

Mur: 這樣看下來我很像在說搶救舊衣大作戰

但真正要說的重點是事先做好高標準的搭配

>>然後做成影像紀錄

>>出門前只要「按圖操作」

>>就能不假思索的穿出門囉

尤其對於一到五上班前、約會前、喜宴前等更適用

祝福各位,樂在穿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