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37a405dfffb38969b72e6a98c5cb70  

完成婚禮後

週遭也有朋友陸續進入禮堂

也有朋友跟我聊起他們只要登記,不要婚禮宴客

如果有人問我的意見,我的回答是:要!

 

我也曾經想過將預算放在蜜月旅行或是買房頭期款等更實際面的項目

儘管很多人說婚禮只有一次

我也曾想反駁,那再婚不就有第二次?

但最後發現,是會讓你憧憬的婚禮可能就是第一次!

第一次的婚姻,往往是你最年輕,仍有浪漫情懷的年紀

準備的過程雖然繁瑣,減重、長輩意見、預算等等的壓力接種而至,但這個過程中你會更深入了解你與夫家、先生在意的方面與價值觀

除了滿足自己心中想要的婚禮外,

從一連串籌備的過程,也讓雙方相互了解,學習協調與溝通

簡單說,從婚禮前的交涉就是進夫家的第一步考驗

有些人因此沒完成婚禮,一點也不離奇,或許早點看清楚彼此的樣子對雙方都好

所以,我會說這個過程是建議去經歷的!

 

如果是男方主動說不要辦婚禮,

我想我是不能接受的

婚禮,是一個隆重向各方家人與朋友介紹另一半的場合

在我心中,也是尊重並歡迎彼此成為人生伴侶的第一階段

在婚禮中,除了理解兩家不同的價值觀與作法,更是與各方親友建立共同回憶的一次機會

大家都盡力協助婚禮順利進行的情況下,這段美好回憶會長長久久的跟著你

 

對我來說,

鑽戒可以省,因為婚後不會戴

繁複的古老儀式可以省,因為簡單隆重,保有飲水思源的精神即可

禮車可以省,因為能在飯店迎娶

禮服可以省,因為厲害的一件就夠

桌數可以省,因為關心你的,為你著想的就那幾位至親好友

但是向親友宣布我是他太太這一步不能省,哈哈哈!

不只是宣示主權喔,還有給予新娘的尊重,就好像黃sir對我說:歡迎你成為我們家的媳婦,我們很尊重你,也會很愛你

畢竟雙方都需要時間去適應另一個家庭,這就像是一個歸屬感、認同感的表達

 

我知道第一次的婚姻通常都還年輕,預算一定不足

但偏偏最有想法,最有浪漫憧憬的年紀在此時

我曾經想等以後更有錢,再辦厲害的婚禮

但當我想到那時候我已經不敢穿粉紅色就作罷

可見就算有二婚機會,你的心情與興奮度也往往不及第一次了

所以,就按照預算,安排重視的先後次序,一樣樣與先生協力討論與準備

在這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觀察另一半的態度與處理分歧的方式

尤其,你們會如何去跟自己的長輩協調意見

先生挺不挺你,會不會站出來堅持「你們的共識」(注意,不是小姐單方面的堅持),就看這一次考驗啦

 

另外,我真心覺得小姐們應該經歷一次婚禮的造型打扮

平日難得有機會專心地為了打扮,找衣服,找化妝師,找髮型師,找攝影師

認真的經歷過一回,你將更瞭解自己的身材優勢,原來還有其他適合的妝容,變換髮型的機會

婚禮後你會明白,原來自己也能這麼美,能如此有氣質!

根本沒有醜女人,只是沒做出適合的裝扮而已

 

29a3d844480906118f46d89870d84ea5  

世紀婚禮不保證婚姻的幸福

小而溫馨的婚禮,一樣能讓你回憶滿滿、印象深刻

祝福各位女性,擁有自己想要的婚禮,與夫家相處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