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納河船上往鐵塔拍的照
這天最後天氣變好
天空襯的景色很美吧


我在塞納河畔

巴黎,是我最後一個寫感想的城市
是因為這個城市給我的印象從回國到現在的半年中還持續地在醞釀...
我愛巴黎 也有點怕巴黎
我愛巴黎的陽光襯景色 放浪不羈 自在做你自己 時尚品牌匯集(價格合理多了XD) 享受生活勝於消費購物
我怕巴黎充滿尿味的地鐵 治安不確定性 物價高

我漸漸了解為什麼巴黎是那麼多藝術家畫家薈萃之地
那裡的自由氛圍和景色讓我現在都難忘
雖然治安的氛圍也是讓人難忘
但是若要我再去一次,巴黎還是我第一的選擇
也許就是因為危險和有深度的生活同時在巴黎展現
所以讓我欲罷不能要再去冒險和探索

在巴黎,讓我感覺可以恣意地做你自己
巴黎人的高傲應該就是因為他們衷於自己吧
或許你會覺得巴黎人有些冷漠
因為他們重視自己 家人 故友
但如果不是他們的做自己
可能還不會創造出巴黎如此豐富的藝術視野

在巴黎的12天我根本不管自己要穿得多好看(當然不能沒有型啦),也不用硬要背上個名牌包包(除非你在巴黎有司機)
因為搭地鐵穿的太有錢是很顯眼又危險的,連巴黎人都人人自危,包包都用手刻意勾住呢
我們去買CELINE luggage的時候還是拿黑色行李袋去裝回來的
很好笑吧
搭地鐵的話,千萬不要張揚或炫耀自身的錢財喔
在巴黎真的很少人拿所謂的"名牌包",就我所見100人內只看到2個!
名牌店內都是亞洲人或中東太太在購物
可見"名牌是亞洲的名詞"這句話一點也不為過


這是杜樂麗花園,祖孫三人在我們前面,這個畫面非常棒,我很喜歡

那麼真正的巴黎人在過什麼生活呢?
愜意 自由的生活吧
坐在戶外的咖啡廳,點一杯expresso咖啡和一個可頌,就這樣和朋友聊上一下午
聚集在杜樂莉公園內,皇家宮殿內,教堂旁的草地上,塞納河畔,拉一張鐵椅就這樣開始野餐,欣賞一天陽光的變幻
下了班就回到原本的自己,趕回家與家人共度晚餐
在我們資本主義國家的眼裡,他們看起來超浪費時間又沒有效率,但還蠻會坑錢XD
但我竟然懷念起這樣的日子
我們入境隨俗,每天就過的很自己
雖然在小陽台吃著法國麵包配魚罐頭和果汁
但是襯著天空的雲和遲遲未落下的陽光
讓我們感覺全巴黎人都在享受一樣的自然之美
這跟有錢沒錢是無直接相關的
至今仍然難以忘懷!

說了這麼多
巴黎的美還是值得我們去體驗,若要體驗巴黎的全貌當然要自助行囉
跟旅行團應該搭不到地鐵的,也不會去巴黎的移民區
我期許自己五年內可以再去巴黎
雖說巴黎物價太高,不適合一般人去居住(但藝術家可以去,那裏的氛圍讓我能感受到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有名的藝術家誕生於此)
但如果可以幾年就去造訪也是種幸福

祝福各位
別被巴黎的真實面嚇到了
其實其中的韻味還值得細細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