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97

IMG_8872  

婚禮之中,最重要且需要儘早決定的我想就是新郎新娘的舞台~「婚宴場地」!

一開始雖然很沈溺於考慮要穿什麼,買什麼婚鞋

但是如果場地的風格不夠好

那麼整體質感就會壞掉了

婚宴場地,是主角上場的舞台,有質感的會場不僅為活動加分,也會讓賓客們享受這段時光

選場地,可以說是為主人家選的,也是為賓客們選的

為自己,展現了主人家的品味與為賓客著想的用心

為賓客們,則讓他們可以舒服體驗不同的感官美學,盡情享受喜宴這美好的三個小時

 

我們一開始沒有看很多間飯店

基本上我不考慮台灣的「婚宴會館」,因為多半是太台式的裝潢與燈光

原本也考慮過長輩與同輩朋友分開舉辦喜宴

自己的party就找美麗的場地(如陽明山等)再請外燴來辦,為的當然是特別感與新鮮感

不過經過其他辦過婚禮的朋友們勸退,他們說這樣新娘會累兩天不太必要哈哈哈

因此,我們就以長輩與同輩都會喜歡也適合的場地開始洽詢

剛開始的計畫有考慮「寒舍艾美」、「大倉久和」、「中山晶華酒店」等飯店

說真的,只跑了這幾家,就決定了「故宮晶華」

我算是很乾脆、很率性的人,下一段我就會說說我為何做決定這麼快

在此先小小提及以上這幾家我沒有選擇的原因:

「寒舍艾美」:

優: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交通便利; 內部裝潢現代金屬感(我很喜歡的風格)

否決點:若桌數不夠多,會被隔間,沒有完全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

「大倉久和」:

優:捷運中山站交通便利; 大廳裝潢是日式高雅風,婚宴場合華麗水晶風,不俗氣算氣質高雅,我非常喜歡他們的24人圓桌廳,可以辦訂婚; 送住宿一晚

否決點:婚宴場地過於細長,寬幅略微擁擠

「中山晶華酒店」:

優:捷運中山站; 飯店裝潢莊重不失品味,送住宿一晚

否決點:太多宴會廳,同時會有多組新人辦婚禮,如果桌數不夠多會選到地下室(這我比較介意)

菜色方面因這些都是大飯店,品質和口味不用太擔心,所以我不討論這項因子唷!

從以上可知找尋場地我最在乎的還是整體環境的風格氛圍,隱私性,舒適性!

 

IMG_9125  

IMG_8727  

恰巧一個機會知道故宮旁的「故宮晶華」也能舉辦婚宴

我們趨車前往,當天諮詢後我的內心就已經下了決定

主要我喜歡的是典雅的環境,理由有以下六點直接打中我的內心:

1) 3F宴會廳非常私人,送客絕對不會碰到別的新娘子:

這是我第一在意的地方!!!

常常婚宴會館會同時有好幾個廳開桌,賓客跑錯場,或是送客時不同新娘相見歡,這些情形難免會遇上

我是一個很怕混亂,喜歡從容優雅的人

所以看到3F只有一個會場,有種包場的感覺,讓我很安心

2) 沒有柱子,橫幅寬,前後距離短:

沒有賓客需要被安排在死角,這點我也非常在意

除了以往參加喜宴,曾被安排到角落的落寞回憶外

也深深感受到把某些賓客安排到不好的位子,會產生尷尬與內疚

這肯定會讓我們苦惱很久

所以我一參觀3F會場看到沒有死角,一覽無遺的寬敞空間

默默又投了一票!

3) 寬敞舒適的新娘休息室,擁有自己的化妝室:

新娘不求什麼,求一個可以放心待命的空間

樓上會場是給賓客的,唯有新娘休息室是給新娘的,因為我待在這裡的時間更長

其實是當天聽聞朋友跟我說你的休息室好~大,我才知道好~大的,目測大約10坪(歡迎校正)

內部是一個20人圓桌的包廂,除了大圓桌,還有兩張中國式沙發椅,平時給家庭聚餐使用,擁有一個私人的化妝間(廁所),所以新娘不會拋頭露臉

風格依舊優雅,小管家會準備飲料與水,環境乾乾淨淨的讓人非常舒心

4) 國寶菜有驚喜,粵式菜色美味大方:

若婚宴的菜色都很像,對賓客來說其實了無新意

主人家多半在意食材的高檔與否

可是老實說吃魚翅、鮑魚、龍蝦(個人反對魚翅,所以沒有選擇這道)挺沒有創意的

雖然賓客出席是為了祝福新人,但是讓他們體驗這場婚禮的設計與用心我也希望能顧及

故宮晶華當年與故宮合作開幕時,就非常有創意的推出國寶菜色

包括「翠玉白菜」、「多寶格御點集(精緻小點心擺放在迷你中式傢俱的隔間中)」、「肉形石(東坡肉)」等

我希望賓客們除了享用到美食,也能多一點體驗上的驚喜回憶

5) 場控、小管家服務一級,很多工作人員協助:

當初洽談方案我耳朵聽到故宮晶華會配一名「貼身小管家」給我,心中又驚又喜

坦白說,我不想要自己的朋友在婚禮上忙碌,尤其好朋友,更希望在我的婚禮中能好好當個貴賓,看我們兩表演?!

所以當故宮說會給我一個小管家,任何事他都會協助我,隨侍在側,我其實好放心

這次的小管家是Aimee,場控是Fly,兩位都非~常~貼心,完全是精品等級的專業服務

做一個新娘現場肯定會焦慮慌亂,但是有專業的工作人員,你就會信心大增!!!

6) 周邊故宮與至善園或其他展廳或自然景色可以參觀休憩:

還有一個為賓客們設想的就是這第六點

以前在故宮展覽二區參觀過Cartier珠寶展,此處也展覽過夏卡爾、穆夏等畫展

當初一年前就訂場地,也設想過有可能會有其他展覽可以讓賓客用餐結束之後,能順路去參觀休憩

故宮及至善園我相信還有很多人未到訪過,希望藉此機會讓大家有機會看看國家級的博物館!

 

接下來簡單看看我們舉辦的婚禮現場照片吧

Part 1 宴客場地:

故宮晶華整體是簡潔明亮的,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風格

光線要充足自然光,絕對忌諱奇怪的彩色燈光,這裏都是典雅的用色

IMG_8698

IMG_8739

3F電梯出來的接待處,光線明亮乾淨完全就是我的菜!

IMG_8847

靠近窗邊一樣有兩張中式沙發椅,我完全不會想做背板擋住這面採光

像哈密瓜紋路一樣的窗紋,據說是按照故宮國寶瓷器上的紋路做的設計語彙呼應,我非常喜歡它

IMG_8734

進門左手邊佈置區

原本我想要大改成法式清新風格,不過實在不易轉換成那樣的氛圍所以作罷

基底仍然是故宮提供的中式佈置,其他站立氣球(取代原本進門的兩盆假花)、相框、粉色鮮花等都是我們自己帶去妝點

我們屬於斷捨離生活派,不會製作太多以後不能再用的東西,考量到婚禮僅有短短的幾小時,所以擺設以簡單為主

建議接受故宮給的佈置即可,並不是太差,若有嫌棄的擺設都能請工作人員事先收起來

IMG_8730  

進場等待,白白淨淨的接待處,就是我最喜歡的感覺

IMG_8934

我說的完全沒有柱子擋住的會場,讓你不會對任何一個賓客不好意思

IMG_9096

主桌與宮女圖舞台

主桌上的桌飾比較繁複,備有大理石餐墊、其他特殊餐具等,相對隆重

可以選擇10或12人入席

IMG_8759  

前方有兩面大螢幕

因為場地前後距離不長,所以相信賓客們都會看得很清楚

音響設備也很好,放下音樂超有fu

IMG_9136

我要求拋捧花,故宮晶華也答應了我(活動流程安排都會跟專案人員事先溝通規劃)

左下角的朋友們將近20位,包括搶領結與捧花,空間非常足夠

IMG_9238  

above photos all by Junyou Liu

上午故宮晶華都能協助辦理「訂婚」與「迎娶」儀式

場地依然是在3F的舞台上,觀禮賓客會安排坐在台下

我只選擇了訂婚儀式,因加上迎娶的話中午宴客會太趕

很幸運,長輩們都依照我們想要的進行,省下大部分的繁文縟節,兩個新人相對比較輕鬆

我們選擇週六,上午訂婚儀式,正午宴請,下午收工,我們就帶家人出去玩了,週日還有一整天能用

_0004378  

_0004388

_0004468  

photo by Ricor

左手邊是小管家Aimee,她會指導我們該做什麼,也會一一回應我的請求

我非常非常感謝她,她一直很溫柔地對待我,一點也不急躁,反而會讓我不緊張

左下角的工作人員是場控Fly,她非常有自信的樣子,讓我們一家人都很安心

總之,這次在故宮晶華的經驗,我們一家人是相當滿意的

_0004395

photo by Ricor

Part 2 新娘休息室,照片不是很多,透過文字說明輔助:

我身後有兩張大的中式沙發

穿上禮服也能輕易坐上去

空間很大,歡迎閨蜜進來串門子

IMG_8873

身後的櫃子上是飲品、食物擺放處,不論是拜訪的賓客或是新人都能在此取用

還有一個方便的垃圾棄置處,可以隨時維持現場整潔

小管家會幫我們準備吸管,方便代妝的新人用飲

因為禮服大,不易在化妝間更替,建議拉起遮光床簾鎖上門,直接在休息室更換,空間大非常舒適

IMG_8888

看我們身後的大圓桌,是一個很便利的暫時置物處

新秘與新人也都在這圓桌用膳

右前方紫色桌面就是化妝之處,兩邊分別有兩大面鏡子,十分實用

IMG_8894  

above photos by Junyou Liu

以上,按照我想分享的快速與大家說明

 

其他提醒:

1) 故宮晶華交通便利嗎?

我個人覺得很便利,除了士林捷運站有多部公車可以抵達故宮外

當天劍潭站也會派「接駁專車」繞行

就算捷運轉計程車也不遠喔

我鼓勵大家搭大眾運輸前來,不要為停車位煩惱,也能好好暢飲美酒

2) 新人務必提醒工作人員為自己留菜!!!

我們可能不知道要要求,或是主桌家長們太開心忘記幫我們留

最後幾乎沒吃到故宮的菜色(會準備炒麵或是炒飯給新人,不過我建議請工作人員留菜吧,不然新人太可憐惹)

以後若有朋友辦在這裡我一定到

因為聽賓客說,菜色口味都很不錯啊

3) 我沒有選在吉日補請:

主因是我不喜歡跟大家擠在一起辦婚禮

還好長輩們都能體諒,也覺得國曆10/22雙數算吉利

黃sir爸爸說得更好:『只要是假日都是吉日,因為賓客才有空出席!』

故宮晶華雖然有分非吉日專案,但我要提醒大家,價錢根本沒差!

主要還是依照食材等級分價格,非吉日並不能用優惠價買到吉日高級菜色

不分日子只按食材成本計價

所以,就按你自己的意思挑日子!

4) 滿50萬送台北晶華酒店豪華客房住宿一晚(含自助式早餐)

大約申請三個月後會取得抵用券

並且須在六個月內使用完畢

我們很期待可以去住一晚,因為平常不會在台北市區內住飯店嘛

 

這篇不是業配文

僅是自己的歷程,覺得滿意才自然流瀉的分享

願大家都滿意自己的婚禮:)

IMG_9524

IMG_8693  

above photos by Junyou Liu

婚禮當天有颱風過境,能遇上這樣無雨的天氣是有保佑吧(前一個禮拜我們拼命祈禱),感謝神!

這次服務我們的專案人員是業務經理 Jenny Yuan,她非常專業,也是讓人安心的角色,歡迎大家跟她接洽

電話:02-2882-9393轉605

arrow
arrow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